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其实很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快乐,其实很简单

2022-04-20 01:28:51 作者: 简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快乐,其实很简单

  行走在天地间,每天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诡异奇葩的事。有些人给你带来快乐,有些事让你开心。

  追求快乐是人的本性,烦恼皆由心生。人生海海,浮生若梦,百年过后,不过都成了一捧黄沙。

  远离让你不快乐的人和事,你会发现,原来快乐如此简单......

快乐,其实很简单

  取悦自己

  能让别人快乐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人,能让自己快乐的人,才是智慧的人。

  你是不是从小听惯了这样的话:“你要听话,做个好孩子,大人才喜欢你。”渐渐地,你活成了别人眼中的模样,想买一件喜欢的衣裳,想想还是算了吧,把钱省下来给弟弟买玩具吧;想考一个心仪的大学,想想还是算了吧,不如早点儿上班,把钱省下来给哥哥娶新娘。

  你不断地取悦别人,独独忘了自己,直到变成了一具空壳,没有自己的思想,只装着别人的眼光。

  你是不是忘了?来到这个世界上,自己才是人生的主角,如果自己不点亮自己,谁还能把你点亮?

  与其无端取悦别人,不如多慰籍一下自己,不能用别人的成功来奴役自己。

  生活是苦的,自己就加点儿糖。每天早晨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是那么美好。

  丰子恺说过:“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

  你可能没有太多钱,也可以物质很贫瘠,可是内心必须丰富,必须有自己的快乐时光,必须懂得享受每一寸曼妙的时光。

  从现在开始,在看似寻常的日子里,沉下心来,在柴米油盐、春华秋实中取悦自己。

快乐,其实很简单

  放下焦虑

  命运总是爱跟人们开玩笑,有时候你越是执着什么人、什么事,反而越得不到它,就像手里的沙,握的越紧,掉落越快,最终什么也留不下。

  一天,老和尚递给小和尚一个瓷碗,让他去山下取泉水,并告诫他一定要盛满水,不能洒了。小和尚一路战战兢兢,紧盯着那碗水,结果回来后,水只剩下一个碗底。

  第二天,老和尚又让小和尚去山下取水。这次对他说:“水取多少都无所谓,但你要把沿途的风景说给我听。”小和尚盛上水后,一路欣赏着风景,他听见鸟儿在欢快地歌唱,花儿在热烈地绽放。回到山上,惊奇地发现,碗里的水是满的。

  当人们内心盛满焦虑时,眼睛看不见身边的美景,内心体会不到快乐。

  杨绛先生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如果什么都放不下,内心就会惶惶不可终日。越焦躁,就越放不下,离自己的目标则会越来越远。

  知难行易,懂得与做到之间靠的是智慧。这种智慧要从生活中去经历,从学习中去总结。

快乐,其实很简单

  坚持读书

  这种读书不是网络上的碎片式读书,而是从头至尾读一本纸质书。天下第一读书人唐诺老师说过:“我不懂为什么人们不买书,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划得来的东西,只要50块钱,就可以买到一个了不起的书写者的毕生精华。”

  樊登也说过:“你身边的人和你处在同一个时代,和你有同样的偏见,只有读书才能跳出这种偏见,才能让你突破自我,因为你是跳出了时代,打破了阶层和更高层次的人对话。”

  通过读书,你可以在灵魂中和竹林七贤一起快意地喝酒;通过读书,你可以看见苏东坡那颗有趣的灵魂;通过读书,你能看见看见了喜马拉雅山的雄伟、塔里木盆地胡杨树的金黄。

  书读的越多,眼界越宽,人越通透。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是如此快乐的一件事,又何乐而不为呢?

快乐,其实很简单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无论你活成什么样子,背地里都会有人对你说三道四。

  与其去取悦别人,不如取悦自己,给自己一束灿烂的阳光,一片自由的海洋;

  放下烦恼,得大自在,人生的诸多遗憾,总是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给自己定一个短期的读书计划, 只有读书才能让你的人生不迷茫,不困惑。

  当你做着这一切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快乐如此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乐,其实很简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