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善良之人,何必去在乎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一个善良之人,何必去在乎结果

2022-04-20 01:30:18 来源:会飞的馋嘴猫猫 阅读:载入中…

  看过这样一句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咱们只管善良,其他的自然就会有安排,上苍定会有分寸。少玩心眼,吃点亏也无妨。不要总去算计别人,谁也不傻,人家不说不代表就不知道,你算来算去,最后都是算自己,固然人有千算,也抵不过老天一算,一圈抵得过你的千算万算,这一算你就完蛋。

做一个善良之人,何必去在乎结果

  这句话很简单的告诉我们,人算不如天算,某事在人,成事在天的道理。所说天算指的又是什么呢?人的算指的就是一个人的德,老子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天道无亲与善人,天地无私,为德是亲。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天道不分亲疏,不偏不倚,大公无私总是会保佑善良之人,为德是亲。做人一定玩经常提醒自己的做事行为,一定要顺天理,合天道,别去做缺德之事,多多行善积德,福报就会来到。

  一个人有德,就会保佑你一生心安理得,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厚德载物,德,可以让人逢凶化吉,行善积德,心情愉悦,那么自然就会身体健康,没有疾病缠身,健康就是幸福,就是这个道理。

做一个善良之人,何必去在乎结果

  我们在生活里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呢?其实一点也不复杂,一句话就可以概括。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所有违背良心的事情咱们都不去做,一切的好事都是奉行,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人,行好事,这就是行善积德。积阳德就是修行自己,对自己好,积阴德,就是给自己的子孙后代造福,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大善之家,一定就会把福报传黑子孙后代。多做善事不会错,别做坏事,那只是一时的痛快,总有一天会找到你。

做一个善良之人,何必去在乎结果

  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只做善事必然有天保佑,正义总是会压倒邪恶,邪不胜正。人忠厚善良必有福报。做坏事的人,都是凭借一时的侥幸而已,常在河边走,一定会湿鞋。做好事睡觉夜会安稳,做坏事精神必定失常。老话说得好,不做亏心事,不拍鬼敲门。这就是在告诉我们,心里没有坏心眼,吃饭睡觉都踏实,占小便宜吃大亏,饭边饭到了任何的时候都吃不饱人。

做一个善良之人,何必去在乎结果

  在感情的世界里也是一样,你爱一个人,如果你没有去贪图他的回报,不管他怎么做,你都不会伤心,因为你心安理得。如果那个人对于起了坏心,那么自然就会遇到一个比他还要坏的人来惩罚他。那些利用别人对他的爱肆意妄为,自作聪明,结果报应都会找上他的,你不用着急,也无需去担心,老天自有公道。只管做好自己,剩下的事情就交给老天,人在做,天在看。

做一个善良之人,何必去在乎结果

  我们很多人在40岁之前什么都不信,我行我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一万个不服气,不管好事还是坏事,只要对自己有利就干。过了四十岁以后才相信命运,才懂得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才知道人生命注定,半点不由人。善恶之间真的有很大的区别。如果一个人过了不惑之年还没有懂得这个道理,一生活得不会有什么善终。

  行善重情之人终有善报,不懂感情之人必有恶报。

做一个善良之人,何必去在乎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