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句句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把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句句入心)

2022-04-22 02:44:08 作者:读书君 来源:每日读书精选 阅读:载入中…

别把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句句入心)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好好珍惜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就真的就找不回来了。”

  深以为然。

  在人生的旅途中,经历了太多的聚散,也很难遇到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

  如果遇见了请好好珍惜,不要等回头后发现人已不在才后悔。

别把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句句入心)

  人,经不起冷;心,经不起伤

  鲁迅说:“感情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

  真心对你好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而我们经常仗着偏爱有恃无恐。

  在网上看到一个姑娘分享自己的故事:

  这个姑娘来自于南方的一座城市,为了她心爱的人来到了陌生的城市。

  而她爱的人也说好会爱她,不会让她感到孤单,会一直宠着她。

  可日子久了才发现,他忙着工作,忙着打游戏,忙着与他的朋友出去喝酒。

  但是唯独不记得这个女孩的生日,而女孩却做好一桌子饭菜,在家等他。

  最后,两个人还是决定分手。

  这个女孩在最后说到:“爱得太久原来也是会累的,那种一个人唱独角戏的感觉,真的再也不想经历了。”

  这一路走来,有多真心对我们好的人,是被我们在不经意之间就弄丢了?

  人生说到底,就是一个真心换真心的过程。你付出怎么样的真心,就会收获怎样的真心。

  正如《追风筝的人》中有这样一句话:

  “曾经那个,愿为我千千万万次捡风筝的人,已经逝去。人生中错过了,就不会再得到。

  一个人被冷落多次,慢慢就会离开;一颗心被伤了多次,也会变得麻木。

  请珍惜那个在你身边对你好的人,不要将他们越推越远。

别把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句句入心)

  没有一种付出,是理所当然

  著名作家桐华曾说过:“但凡人心,只要付出了,不免期待回报。”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不能是仅靠一方来维系,人心都是相对的。

  男人买了一条鱼回家让老婆煮,然后准备自己跑去看电影,女人也想一起去。

  男人说:“两个人看浪费钱,你把鱼煮好,等我看完回来,边吃边和你分享故事情节。”

  待男人看完回来后,没见到鱼,就问女人:“鱼呢?”

  女人淡定地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说:“鱼我全吃了,来,坐下来我给你讲讲鱼的味道。”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是相互的,一个人的付出若是得不到回应,就算他再爱你,最终也会感到疲惫。

  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有义务对你好。

  总把对方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也不曾用心珍惜,总有一天会寒了人心。

  学会将心比心,与人相处起来才能更愉快。

别把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句句入心)

  别把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

  电影《前任三》中,主人公孟云和女友林佳相恋五年。

  五年的时间,两人从青涩懵懂到逐渐成熟,熬过了艰难的创业期,熬过了大大小小的考验。

  但却因为一次不起眼的小事,争吵,情绪上头,口不择言说出了分手。

  两人一开始都以为会像往常一样,那股劲过去了,认个错就和好了。

  可是,这次两人谁都不肯先低头认错。都不肯放下自尊心,就这样僵持不下。

  而时间越过越久,久到再见面时,两人也相对无言。

  最终两人还是没能和好。

  在林佳离开以后,孟云一个人去交各种生活费,才恍然觉悟,过去自己的生活点滴,都是林佳在照料。

  而如今,突然明白对方的好,但那个人已经找不回来了。

  这让我想起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中的经典台词: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

  深以为然。

  大多数人都是在失去后才开始珍惜,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

  然而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有些人弄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

别把那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句句入心)

  作家七堇年说:

  “这个世上,真心对你好的人,遇到一个,便少一个,不要弄丢一个对你好的人;不要辜负一颗真诚待你的心。”

  真心对你好的人,可遇而不可求。不要等渐行渐远后,才懂得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