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日赏花,不问归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春日赏花,不问归期

2022-04-23 03:50:29 作者:毕会艳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春日赏花,不问归期

  春风十里花开如瀑。心生向暖,浩荡的春天披着锦衣,轻轻挥挥衣袖,载着春日的盛情与盛世繁华,跳着舞姿翩跹而来,春风是花的使者,一树树繁花铺展着烂漫的心事洇染江河大地,锦绣一片。和着微微的春风,伴着淡淡的花香,远处的湖水,随风春波荡漾,潋滟晴方。

  春天,一直都是这样的美丽。从遥远的《诗经》,再到清丽的唐诗宋词,一路走来,摇曳着动人的风韵。

春日赏花,不问归期

  春风无主,桃李无言,恍然千年前的游子还在为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感慨花期不遇,而若干年后的春景有人写下: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却是伤春叹春醉酒浇愁的泪雨一片。

  行走的光阴赋予了不同人的心事烦恼,感受不同人的笑声和赞叹,春日的花海给人以穿透心灵的净化与震撼。

  如若你留心,甚至可以透过一个朵朵清新的梨花,几缕淡淡的花香,感受历史的厚重与博大;透过一个个游人陶醉的面孔,一首首唯美的诗篇,让春风融进春意盎然万枝丹彩的帧帧心事…….

春日赏花,不问归期

  苏东坡曾漫步春堤,对于倏然的春天感怀悲情写下:

  陌上山花无数开,路人争看翠辇来。

  若为留得堂堂在,且更从教缓缓归。

  自古有多少诗人为春天迷醉,在春的画笺上,润色笔墨,触景生情,豪情满怀,墨香里氤氲着春的诗行。诗行里的那一笔留白,是一抹桃红对春的牵挂,是春千娇百媚的低语,是佳人的轻语呢喃,是花自飘零水自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缕缕诗心,一花一草,一叶一尘,皆是春的注脚,春的多彩。

春日赏花,不问归期

  春日赏花且缓缓归,这满地的花瓣飘飘洒洒,没有黛玉葬花的花帚和锦囊,只有柳丝榆英自芳菲,不管桃飘与李飞的落红伤春的细语呢喃。

  一树树海棠随风招摇,一朵朵桃花灼灼其华,漫山青绿,缀满点点万紫千红,春天是相思浪漫的季节,浓浓的花香氤氲着日月,每一朵花都是爱的信使,愿我们都能把握住春天的幸福,让春的盎然驻于世间,让浓浓的春色凝固成些许闲趣,与爱的人烂漫满屋。

春日赏花,不问归期

  欧阳修有诗云: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诗人劝诫世人春光短暂,要珍惜当下,感叹生命之短暂,放下执念,好好的欣赏春景,哪怕墙角边正在盛放的无名野花,也要细细的嗅闻与欣赏,静看它的花谢与流逝。

  韶光不负,懂得淡泊中留得一份初心,才能在人生的艰难跋涉中感受蓬勃的心事,风雨中体味世态炎凉,即便阅尽人间山河,春天的美永远盛大如初。

春日赏花,不问归期

  世间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长情的相依,再诚挚的承诺也会输给时间。季节流转只有春天不负,花开如期才会治愈一切烦恼与伤痛,它是万物的朋友,治愈心焦灼的良药。

  陌上花开缓缓前行吧,珍惜春花每一秒盛放的时刻,即使一树树花树被季节风干也依然充满诗意,把经历春天的每个故事装进流年的信封,放进心里,寄给明年的自己。待明年的陌上花开,依然任性地坐在春风里,独醉春花,缓缓前行,不问归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