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迷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迷路》

2022-04-27 01:46:20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崔立,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迷路》

  01

  李清上任市委书记第二周,就去了木子县。木子县是全市最穷的县,有人戏称:“木子”谐音“没子”,是穷到生养不起孩子的意思。

  那天上午十点多,李清对秘书小周说,安排一下去木子县,下午吧。小周追问了一句:“是今天下午吗?”“是的,请松林、新昌两位同志一起。”松林是副市长谭松林,曾做过木子县县委书记,市人社局局长刘新昌则是木子县前任书记。

  下午,车子从市委大院开出去,车里坐了好几个人。在平整的公路上开了一个小时后,车行至一段颠簸路面。突然一个大坑,差点把座位上的李清给震下来。谭松林、刘新昌两人脸上一片凝重,这是到了木子县的地界了。

  李清想了想说:“不去县委了,直接去青山镇扶余村,有谁帮忙指一下路?”“李书记,我来指路。”刘新昌从后面坐到前排副驾驶位,指引着司机。小周给木子县县委书记打电话,告诉他们直接去扶余村。可以说,青山镇是木子县最穷的镇,扶余村是青山镇最穷的村。

  02

  刘新昌为司机指引方向:左拐,再右转,一路向前,再左转……司机按刘新昌的意思开,兜兜转转一大圈,路却越走越迷糊。刚才明明走过的路口,转眼又在眼前了。刘新昌开始冒汗,用手抹了一把额头。司机看了一眼刘新昌,没说话,但眼神直白:“刘局长,这路您到底认不认识呀?”刘新昌一阵心慌,自己也弄不明白怎么回事。

  “松林同志,看来新昌同志记性不好,要不你来指引一下吧。”李清看了看谭松林。

  “好的,我来吧。”谭松林换到副驾驶位,指引前行的路:往东,对,再直行……

  半小时后,谭松林几乎瘫软在座椅上。他也迷路了,满头满脸的汗,心里直犯嘀咕:这什么情况,怎么又迷路了。

  李清让司机先停在路边,司机依言而行。车子停稳,李清好一会儿不说话,目光炯炯扫视着车里的人。突然,他重重拍了一下椅子扶手,惊得其他人吓了一跳。

  李清说话了,声音平缓,有那么几分语重心长:“迷路不可怕,手机开了导航就能解决,我怕的是咱们有些领导干部,连去老百姓那里的路都不认识,怎么走通老百姓心里的路?又怎么能够真正为老百姓做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