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无止,念无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思无止,念无涯

2022-04-30 03:04:46 作者:梅江晴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思无止,念无涯

  身体,承载着我们的生命心灵,寄托着我们的思想。一个健康的人,需要生命和思想的完美结合,才能在有限的人生道路上有质量的活着。

  灵魂,也可称之为思想,或可称为心灵,不可触摸,却影响我们的一生。浮生若梦,一思一念之间,种下情缘,收获精彩;平生若欢,一思一念之间,结下因果,成就安然!

思无止,念无涯

  一个没有思想的人,仿如行尸走肉,活着,只是折磨。我们来这世界一遭,不是只来体验一次吃喝拉撒的日子,而是为了获得生命的精彩和人生的意义。

  人的肉体大抵是相思的,通过眼睛、仪器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灵魂,却存在于每个人的意识之中,没有一座桥可以让一个灵魂走到另外一个灵魂的栖息地,没有一条路可以通往另外一个灵魂的居所。

  思想,是奇妙的存在。因为有思想,我们可以感悟音乐的魅力,我们可以体验文字的魔力,我们可以欣赏语言的美妙。心有所思,人才可以获得来自人生的诸多感受。

思无止,念无涯

  有所思,有所念,是一种幸福。

  最怕生命空虚,心灵寂寥,日子浑浑噩噩,不知时光虚度几何。“有些人活着,却死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虚度光阴、没有意义的人生,和死了也没什么差别。有所思,把思想付诸于行动,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一天;有所念,心中有挂牵,每一个日子都饱含生命的安暖。

思无止,念无涯

  思无止,念无涯,是指心灵在想念和牵挂中得以充实。

  无人可思的魂,太寂寥,何处放平生。作为社会性的人,我们不是独立的个体,思念,是一件美好的事。相互思念,让我们彼此牵挂、彼此照顾,相伴相携,才有面对困境一往无前的勇气。

  没人可念的心,太孤单,何以度余生。孤独终老的生命,太悲戚,活着,会成为一种煎熬。有人可念,有人可爱,心有寄托,魂有牵念,每一天才能感受阳光的温暖,每一个日子才能体验灵魂之思念所带来的愉悦。

思无止,念无涯

  爱是自由的,灵魂也是自由的。你想念谁,你爱着谁,没有他人可以阻止。而生命,却总是受着各种各样的束缚。浮生短短几十载,有限的生命道路上,愿你获得心灵的自由,勇敢地去爱!

  思无止,念无涯,岁月可安。有心可思,有人可念,余生可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无止,念无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