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2022-05-10 04:50:12 作者:强生隆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五月,陌上花事盛,花信多,花意浓,一朵挨一朵,一树连一树,一波跟一波,一茬接一茬,好一个浩荡激越的花花世界。

  不像是诗里所说的那种缓缓归矣,而是花事如潮,满眼花笑,满鼻花香,满身花色,满心花情,满脑花梦。

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花是时光的笑脸,岁月的心情。既用芳香和娇艳美丽风景,更用柔情和风骨魅力人心。

  一朵花,犹如光阴渲染的一封缠绵缱绻的心语情书,触动一份真心,氤氲一行诗句,演绎一篇至情至性的感人故事;也好似一位宛若初见的知音故知,婉约一道柔软鲜活的温婉风景,为平淡的日子添加色彩,为平凡的生命点缀韵味。

  一树花,让人精神欣喜丰盈,身心简单轻松,进而看到远处更多的美好,感到深处更新的安暖,触动柔处更雅的诗韵。

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世上最数花多情,无论长在南国还是北疆,摇曳在春夏还是秋冬,开落在山脚还是园地,色彩鲜艳还是素淡,个头硕大还是娇小,花期长还是短,孤单还是繁华,不管遇见风、雨、蜂、蝶、还是什么人,都呈现诗一样的韵律节奏,酒一般的暗香浮动,水样的温润柔软,天性美丽优雅的姿态,虔诚表达花信花语,吐露一颗真心,一份深情,奉献一抹浅笑,一缕清香,爱光阴,爱缘分,爱遇见,爱生命,爱自己。

  纵使迎风沐雨,纵使香消玉损,也用最纯真怡情的表白,“颜色却还天上女,馨香留与世间人”,诉说灵魂的心念,演绎向往的故事。

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的确,一朵花,会在怎样的时节盛开,以怎样的姿态绽放,被怎样的人欣赏,都有宿命。

  或许单薄瘦弱、素淡低矮、边角旮旯,但却有温馨的笑脸,甜恬的气息,鲜活的情感,浓淡总相宜,开落皆诗意,长短全随性,感动时光感动人。光阴风景因花性滋润而灵秀,生命故事因花语生动而感动,情怀风韵因花心晕染而馨香,人生信念因花影明媚而执着。

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感知花月静好,风动花影,雨润香露,月洒柔情,便觉心随心暖,心远心安。赏花笑语浓,养花柔情生,弄花香满衣,恋花醉忘归。赏花心可化蝶,养花情可化雨,梦花魂可化诗,惜花人可化禅。心在花中痴,情在花中迷,魂在花中醉,念在花中深。

  原来,揽花入怀,心随花悦,我们可有如此多的情调、深的感触,去丰盈趣味、滋养柔软,明媚情怀,芳菲心性,曼妙心境,浪漫心魂,鲜活旧梦,馨香生命,温暖日子。欣赏美好,享受美好,感悟美好,美好在路上,也在心里。所念皆安好,所愿皆从容,所梦皆欢愉,做最好的自己。

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总以为,花与人都有丰富的情感,柔软的灵魂。花开枝头,便是生动迷人的风景,人行世间,便是优雅诗意的过客。每一朵花从开到落,每一个人从小到老,都有无数动情的故事,从前尘叙到今朝,从相遇诉到离别,那份美妙,剪不断理还乱,影在心中纠缠,念在梦里蔓延,不管隔了多远的路,过了多少个春夏,那回忆依旧细软甜恬,让人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其实,世间每个生命,都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心情,努力地恭迎着,生活着,热爱着,奔赴着,营造着简约清浅的快乐、兴趣和韵味,追逐着梦里的期望、诗意和远方,生活也回报于专属的温柔、温馨、微笑和安暖。想来,人生追逐的风景也好,故事也罢,所有期望的美好都如一朵花般简单淡然。

  一朵花瓣,足够珍贵,开已知足,落亦无憾,能与一朵花同行,静静陪伴红尘,已经很好,再能像花样起落,花开成景成香,花谢成诗成词,那便是极致精彩,生命仅此而已。如果做不了花样的潇洒,懂得赏花、惜花、怜花,花开一念香,花谢一痴梦,也是极好的。

  内心越是懂得欣赏,就越能接纳包容世间的一切,感触人生的点滴美好,听清自己灵魂的声音,点燃生活的激情。

余生,活成一朵花,雅成一处景

  次第花开,是一种生命感悟。人与花同,是一种灵魂清醒。做一个美好和幸福的真挚崇拜者、守望者,心与花同开,情与花共染,身与花相伴,满满都是春天的风景和明媚的影子,如此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