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待在家的样子,暴露了你人生的风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待在家的样子,暴露了你人生的风水!

2022-05-10 04:51:48 作者:燕归来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诸葛亮不出茅庐就知天下三分,姜子牙渭水垂钓,临渊不羡鱼只慕文王。

  真正的高手,身在远山丛林,心在庙堂殿陛。

  你待在家里的样子,暴露了你人生的格局,命中的风水

  一个人有没有成就,看他在家里的样子就知道。

你待在家的样子,暴露了你人生的风水!

  01

  房室干净,心灵通透

  庄子说:虚室生白,吉祥止止。

  房间空旷才会明亮,一个敞亮的房间,才会有好运源源不断地涌入。

  如果房间里堆满杂物,就会闭塞不通。光亮也无法透进来,阻碍了好运的到来。这就是庄子的“风水观”。

  古人常说: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只有宽敞的房间才能通风,清净的地方才会有干净的水源。

  所以,居家环境干净整洁,住在房间里的人自然也能受好的风水滋养。

  诗人顾城说:一个人应该活地是自己并且干净。一个人想要活出干净,首先要身在干净的环境里。干净的环境才能够铸造出清净的灵魂。

  所以,当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妨抽出一些时间搞一搞卫生,让房间干净,室内通风。

  你身处的房间干净了,你的内心也会随之明朗起来。

你待在家的样子,暴露了你人生的风水!

  02

  你独处的样子,暴露了你的心性

  古时有一个名叫王密的官员为了贿赂朝廷命官,于是深夜怀揣黄金造访。

  当他献上金银时,被贿赂的命官问他,你这么做,不怕被人知道么?

  王密看着四下无人的环境,笑道,这里只有你跟我,又怎么会有其他人知道?

  这位叫杨震的朝廷命官说出了千古名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谓无人知?

  《菜根谭》里写:青天白日的节义,多自暗室屋漏中培来。很多人前的风光靓丽掩盖不住人后的龌龊腌臜。

  真正高贵的人,越是在独处时,越懂慎重自省。

  陈道明在自传《做点儿无用之事儿》中描写道:

  “进入中年后,我迷上了画画,没有门派,不讲章法。磨好墨汁,铺好宣纸,手握画笔,然后打开地图,回想多年来拍戏到过的地方,然后挥笔泼墨画山水……”

  “我还爱弹琴,从小就热爱。每天我都要花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来练钢琴”

  与许多演员相比,独处时的陈道明不像个演员更像位修行者。在这个喧嚣复杂的社会里,活出个独一无二的世界。

  古人云:君子慎独,不欺暗室。

  所谓的君子,不单是在人前显贵,更可贵的是在人后亦然保持风雅的状态。

  《礼记》中说:莫见乎隐,莫显乎微。

  一个人想要获取成功,就要从细微之处入手,即便是在无人之境,待在家中独处的状态下,也要做到谨言慎行,谨小慎微。

你待在家的样子,暴露了你人生的风水!

  03

  你在家的状态,是你人生的风水

  每到小长假结束,我都会听到同样一句话:几天时间过得真快啊,放假之前想去的地方一个没去,想做的事一件没做。都躺在床上打游戏了。

  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躺平一时爽,一直躺平一直爽”。

  “躺平”和“摆烂”的状态已然成为跗骨之蛆悄无声息地磨平现代人对生活的热情。

  但相比之下,你会也发现,在身边也不乏说走就走,说干就干的人存在。

  越成长,越懂得:主导命运的人,从不在表面努力,而在暗自较量。

  曾经,北大食堂的“站饭图”走红网络。

  在北大食堂里,随处可见站着吃饭的学生和老师,她们通常只在食堂里逗留3~5五分钟,还有学生和老师一起站着吃饭研究课题,将饭菜合着知识一起下肚。

  有网友感慨,北大学子都这么拼,你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北大校园的“站饭文化”虽然看起来很内卷,但是也能看出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是怎样形成的。

  人生苦短,生命都在日复一日的光阴流逝中消散无存。你躺在家中无所事事的时间,是多少人渴望不来的宝贵光阴。

  真正想要成功的人,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段可以努力的时光。

  正如古人说: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少年时光难再续,莫让宅家的时间荒废在无用的事情上。

你待在家的样子,暴露了你人生的风水!

  ∇

  日本文学家大宅壮曾说过:“你的脸,暴露了你人生的履历。”

  在我看来,你待在家中的样子,也一样是你未来的人生风水。

  往后余生,愿你能充分利用闲散的时光,珍惜每一分光阴。

  要相信,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你给予生命的倾城时光,命运必然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报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