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

2022-05-18 05:48:07 作者: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

  听外面雨声潺潺,老天在不知疲倦的用雨点敲打着地面,我想,也许是上天有些寂寞了罢?用这样的方式有意无意地排解着内心的惆怅?就象我们有时候在静寂时,毫无意识地拨动着风铃发出一串寂寞的清响?

 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

  寂寞是生活中的一剂调味剂。就像乐曲中适度的一处高低音的错落滑音,让一如既往的平调音色中,突然水波光影晃动般,呈现一种跳脱状的动感旋律;低沉下去、低沉下去,让生活在你的面前暂时按下了暂停键,我们暂且先享受一段静寂的时光

  让心静止、孤独、无人注视、无人喝彩。我们就停顿在进退维谷中,沉寂、犹豫、彷徨甚至迷茫。而经历过这一切的心,重启播放键后,我们仍然一路向前,不会有丝毫的倦怠和神伤。

 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

  寂寞暗夜长,四顾无回响。心随思绪动,也拟做绝唱。

  也许,我们每个人在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曾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这样寂寞的时光。寂寞,是相同的寂寞,但是,寂寞之后的人,往往却不是同一类人了。

  有人寂寞袭来时,哀叹: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但是也有人高唱: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同样的寂寞,却有不同的心境相伴,于是,寂寞之后,成就不同的人生。

 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

  蛹经过个几个月的寂寞时光,最后破茧而出时,羽化成翩翩起舞的蝶;蝉经历了几年深埋地下的寂寞时光,夏季到来时,它可以用清亮的音色发出六个月的鸣唱。寂寞时光里,有心人,可以用这一段宝贵的时光不断增值,给自己沉淀起厚重的底蕴,披上坚硬的铠甲,让日后冲锋陷阵所向披靡,攻无不克。

  蜗居在家的日子,很多人都感觉到了寂寞,但是,有的人选择了在难得的宅家时日里为自己充电学习,也有更多的人选择了一直寂寞到无聊地重复着每一个大好光阴。坚持学习的人,回头望,收获了沉甸甸的变化;而沉溺在寂寞中的人,空虚得像一只壳!

 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

  寂寞是烟花绚烂后的长久沉寂,是一颗流星划过天宇后的漫天空渺。是黎明前天海交接处的光影涌动,是冬未尽、春未来时原野上的一片荒凉……这一切,看似冷飒,其实,又总是给我们全新的希冀。夜之后,是黎明的曙光,严寒之后,是新春的乐章。海天相接处,是太阳于残夜后升起时的磅礴,所有的寂寞,带给人的,仍然是希望连接着力量。

  其实,时常的经历一下寂寞没什么不好,那是一种彻底的宁静,是一种无任何纷扰的心灵的休憩。没有电脑、手机、各种纷扰的俗世的侵袭,不去想爱恨纠葛,不去想名利熙攘,让自己彻底地,就那么享受一次寂寞,其实,很难得!

 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

  司马迁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生于这样一个纷扰的快节奏的世界中,如果此时,尚且不能完全卸却一颗浮躁的入世之心,那么就在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时刻,以一种临时出世的心态,用宁静的心情去享受寂寞,品味那种感觉里的苦涩,苦涩里的淡淡的清香的花朵。

  享受心情,享受自我;在寂寞的时光里,成就自我,也是不错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