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2022-06-06 00:26:14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却越来越少,我们的追求越来越多,心灵却越来越浮躁。

  这漫长的一生中,不可能总是岁月静好,唯有做一个懂得知足的人,才能在不完美里发现隐藏着的美妙,才能在一地鸡毛中捕捉到幸福的味道。

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人间这一程岂能尽如人意,总有忧愁遗憾时,世事无常里,平安无恙地活着就是莫大的福气,如若再有人爱,有人懂,有梦追,有景赏,都是很美的人生!

  无论在何时,要保持一颗知足的心,首先做好自己,然后顺其自然,少些欲望,就少了焦虑和惆怅,看开一些,就能看见美好和希望。

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这红尘本就喧闹,尽量远离是非之事的纠缠纷扰,也别和小人计较费时伤脑,眼前这珍贵的时间要用来努力前行,要用来寻觅风景,要用来与值得的人一起慢慢消磨掉。

  只要我们用心努力过了,就不要再去苦苦纠结结果如何,别和自己较劲,不和他人较真,适时放下包袱,才会轻松走一路,偶尔放空自己,才能重新再启程。别怕时光太匆匆,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知足常乐的心灵,早晚都能遇见万千好风景。

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三毛说:“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十指怎样紧扣,仍然走漏;给我的,无论过去我怎么失手,都会拥有。”

  一切皆是命,且爱且前行,当下拥有的好好珍惜,不是自己的莫去强求。失去和得到都是最好的安排,相遇和离分都是冥冥中的注定,就且沿着命运之路而行,得失爱恨都随缘,冷暖浮沉皆笑对,感恩之心不能忘,知足之心要常存。

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知足是一种心态,知足是一种智慧,知足是一种境界,你若拥有,幸福自来。真正的幸福不是外表的风光,而是内心的富足,是无论当你走了有多远多久,永远有爱有家有期待,无病无痛无纷争。

  从此后,若想好好善待自己,就不要事事都去计较,别让自己活得太累,试着多做减法,试着轻装而行,试着好好去爱,踏踏实实才稳定,简简单单才轻松,平平安安就很好。

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林清玄说:“平凡者,就是平顺、安常、知足,平凡人的一生就是平安知足的一生。”

  余生,做一个平凡的人,于平淡的岁月里,将烟火慢慢煮,把风景慢慢看,和爱人慢慢老。

  快乐健康,就是财富,平安知足,就是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