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得,给生活加点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记得,给生活加点糖

2022-06-06 00:28:23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记得,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犹如人生的一桌大餐,真正的生活,就是酸、甜、苦、辣、咸与淡。其中淡是生活的原味,咸是最基本的佐料,辣是增添刺激的元素,苦是检测心志的元素,甜才是人生最需要、最理想的元素。

  有糖才有甜。“甜”是由多种成分溶合而成的,它主要包括“快乐”、“幸福”、“健康”、“理解”和“淡然”。

记得,给生活加点糖

  多给生活增添点快乐。如果没有快乐,哪里会有甜蜜的生活?快乐从哪里来,首先它来自于阳光的心态。人生的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果不能让自己快乐起来,岂不是天天忧戚哀哀!

  学会微笑吧,每天让自己多一些微笑,也多给别人一些微笑,彼此都会感觉心里很甜蜜,很温暖。

记得,给生活加点糖

  多给生活奉上健康。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如果没有健康,哪里会有快乐的生活?人人都必须注重健康。一个人不健康,全家人围着忙;全家人都健康,日子赛蜜糖。健康是财富,有它千条路;健康大于天,有它笑开颜;健康重如山,有它心最安;健康胜神仙,有它保平安。有了健康终生陪伴,你的生活一定比蜜还甜!

  多给生活送去理解。如果没有理解,时时有纷争,处处有怨言。人生在世,谁都没有孤立生存,你的身边有亲人,有朋友,有邻居,有同学,有同事,还有有缘结识的陌生人,和这所有的人交往过程中,难免有点言差语错,也难免有点矛盾摩擦,若想你我他大家都和谐,怎能少了理解?

记得,给生活加点糖

  理解是沟通友谊的桥梁,理解是消除矛盾的秘方,理解是治愈伤痛的良药。理解会让你顺心顺意,会让你的生活和和美美。

  多给生活一些淡然。如果人生不能够淡然,你就会在无尽的忧愁、烦恼和痛苦中饱受熬煎。世界是缤纷的,世上的人心是难测的,世间的琐事是繁杂的。人在世上走,必须拿得起,放得下;必须想得开,看得透;必须从容于成败,淡然于得失。

记得,给生活加点糖

  只要真正地做到:每天多一些快乐,人人多一些理解,人生多一些淡然,就没有什么苦恼忧烦把你牵绊,幸福自然就会天天和你相伴。

  人的一生,不过是三万多天,余生怎能轻易辜负?生活实苦,多加点“糖”就会很甜。所有的苦、辣、酸、涩都只是生活的调味品,是人生大戏的一段小插曲,忍一忍就不苦了,挺一挺就过去了,笑一笑就快乐了。

记得,给生活加点糖

  懂得给生活加“糖”的人,不管你生活的天空阳光灿烂还是阴云漫天,也不管你处于低谷还是站在峰巅,生活都不会多苦而是很甜,心情都会大好而不会阴暗,因为你身上有糖,心里有光,所以看到的处处是希望。

  学会给生活多加点“糖”吧,笑声和快乐会使你的生活更甜美,会使你的人生更漂亮,会使你心灵玫瑰园里的花儿更芬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