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雅从容过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优雅从容过一生

2022-06-10 03:36:50 作者: 幽兰公主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优雅从容过一生

  优雅从容是一辈子的修行。也许有的人拥有与生俱来的优雅,举手投足都带着天然的魅力,但大多时候,优雅是一种修行,从容是一种气度,需要我们在漫长的岁月里磨砺,在时光中打磨,才能让生命开出独属于自己的优雅花朵,从从容容过一生。

优雅从容过一生

  这样的花朵不需形态纷繁,不需色彩千变万化,也许它只是素雅的一朵,淡淡绽放,却有馨香流露,却有自信示人,却有美丽留存,那它就是一朵优雅的生命之花。

  红尘漂泊,我们都是渺小的沧海一粟,活在压力之下的我们,有的人丢盔弃甲,有的人竖起浑身长刺,成了刺猬,而有的人灰头土脸,听任人间的烟火气,慢慢夺走原有的真和纯。幸而总有命运的宠儿,时代的骄子,让自己活得风生水起,活得优雅从容。

优雅从容过一生

  他们的优雅不是穿金戴银、事业顺遂的自得和满足,而是历经风雨、百折千回后的淡定从容、雅致自信和美好。这种美是人间烟火气,带不走身上的知性和才情,是世事沧桑带不走眉间温柔和内心的善良;是命运的起伏带不走生命的坚韧和顽强。不管是开成一朵夏花,还是长成一簇青草,都有独属于自己的绚烂和青葱,都有独属于自己的芳香和风采。

  时光从不败美人,优雅也从不会轻易输给岁月,真正的优雅耐得住岁月的打磨,经得起命运的荼毒。它是闲看庭前花开落,淡望天上云卷舒的宠辱不惊,它是一蓑烟雨度平生的豁达乐观,它更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随缘自在。

优雅从容过一生

  发自内心的淡定,智慧与从容是优雅地活着的保证。人生孰能无风雨,可是敢于穿过风雨仍然心怀热爱的人,敢于在俗世中抗争活出生命本色的人,注定能优雅地活成最美的风景。

  人世熙熙,皆为利来,人世攘攘,皆为利往。优雅从容的人,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将自己过成古佛青灯的人,而是能在喧嚣岁月里静下心来,与书为伴,与花为友,能在喧嚣岁月里,在心内栽花插柳的人。他们的内心丰盈,灵魂馨香,在追名逐利的红尘世界,他们活成了一股清流,用自身的清澈润泽,带走人间的尘埃与喧嚣,送来甘甜与清凉,造福世界,更造福他人。

优雅从容过一生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我们无法决定,我们能活成兰花或竹子,野百合或者玫瑰,我们却有能力让优雅和从容,像一束光照亮我们自己,活出我们最美的风采,最美的姿态。不管命运如何荼毒,活出自信,活出勇敢,活出生命的清香与绿意,活出人生的优雅与从容。

  成长路上,不去羡慕别人的风景独好,用心绽放属于自己的绚烂,认真地生活,专注的去爱,努力的发自己的光,放自己的热。不管前路多么坎坷,不管生活是否清贫,一路上都要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用生命的一抹微笑点缀前行的旅途,用心中的真诚善良让生命之树花开不败。

优雅从容过一生

  时光匆匆,岁月如梭,带走青葱岁月,却带不走镌刻在我们眉间心上的优雅从容,带不走我们热爱世界,热爱自然,热爱生命,更热爱自己的那份初衷和信念。红尘辗转,且以优雅从容过一生,优雅地老去,何尝不是人世间最美的风景?何尝不是人生最美的归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优雅从容过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