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2022-06-10 03:41:48 作者:小白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身处闹市红尘,多少人羡慕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若心不定,即便身在荒山野岭,也会觉得耳边吵闹。其实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只有内心获得了真正得平静,不论我们经历什么,都会变得宠辱不惊。

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在心中修篱种菊,便不觉车马喧嚣。

  滚滚红尘,我们不过是一个过客。能够有一方安身之所,已是万幸。若能远离世间的各种纷纷扰扰,每天晨起而做,日落而息,闲暇之余细品一壶清茶,读一本书,听一段虫鸣,看看天上的云卷云舒,院子里的花开花落,便觉人间十分美好。

  可若是我们终日为生活奔波,无暇欣赏身边的风景。不妨将这份美好的期待放在心中。疲惫时,不忘仰望星空;难过时,不忘憧憬春暖花开;得意时,不忘朋友扶持的恩情。则世间依旧美好,生活依旧充满希望。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有人住高楼,有人在低谷,但是只要心中有向往,便能忍受生活的种种考验。心中有自己的一方天地,才能悠然自得,过好这一生。

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保持内心的平静,处处皆是桃花源。

  有人终身忙忙碌碌,想为自己打拼出一个桃花源。可惜岁月不待人,等自己终于有能力建造一个桃花源时,自己已年老色衰,在生命的末端挣扎。

  有人一出生就衣食无忧,以为自己身在桃花源。可惜命运从来无法预测,一次意外,便会让人失去所有。

  陶渊明笔下让人无忧无虑的桃花源,其实并不是世间的某一处地方,而是人民心中的净土。一个人若是保持内心的平静、宁和,心中知足而丰盈,不论身处何处,都会觉得生活自在、愉悦。

  世间的事,琐碎;世间的人,嘈杂。

  当我们学会面对棘手的人和事时,冷静、沉稳,我们就会知道,外界再喧嚣,只要自己内心平静,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不追名逐利,不被他人的言语影响,不抱怨,不诋毁,心中有风景,才是生命最好的状态。

  用一颗简单的心面对生活,用一份淡泊的心迎接生活,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塑造内心世界上,我们才能为一朵花折服,被一片云吸引。

  人间有味是清欢,心安之处是吾乡。愿你我都能在岁月枝头,开出一朵绝美的花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