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不管多穷,都不要随便穿别人的旧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到中年,不管多穷,都不要随便穿别人的旧衣服

2022-06-14 01:06:29 作者:贰拾柒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70,80后的人,对于旧衣服,都有着特别的情愫。

  现在的小孩可能不懂,当时的一件衣服可以穿一年,有句俗语说的便是如此:

  缝缝补补又是一年。

  最困难的时候,别说是穿自己家人的旧衣服,就是穿外人的旧衣服,都是家常便饭。

  但这个做法放到现在,是不合适的:人到中年,不管多穷都不要随便穿别人的旧衣服!

  这个理念看似与中国的传统美德勤俭所违和,但其实不然,原因如下:

人到中年,不管多穷,都不要随便穿别人的旧衣服

  01

  新衣服,让人快乐

  台湾著名漫画家八耐舜子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

  是啊,要说世间最好的良药,那么一定是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好心态不仅让人免疫疾病,更能让人年轻。

  那么,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呢?

  其实很简单,扔掉我们的旧衣服,不接受其他人的旧衣服,把自己打扮的精致起来。

  如此,快乐便如约而至。

  一男子终日苦闷,最终决定上山寻找大师,想要问清其中缘由,自己为什么不快乐?

  大师看到男子后,直接让男子回家换一身新衣服再过来,男子虽然不解但还是照做。

  等到再次上山时,男子非常高兴,他告诉大师自己这次上山明显心情好多了。

  大师笑了笑说道:一直停留在过去,怎么才能快乐呢?

  人到中年,随着压力的增大,背后的包袱会越来越重,想要活得轻松,唯有将背后的包袱扔掉一些,才能走的更快、更稳。

  你所扔掉的旧衣服,看似是衣服,其实是自己对于过去的告别;

  你所穿上的新衣服,看似是衣服,其实是自己对于新生活的期待。

  人到中年,希望你穿上新衣,做一个快乐的人。

人到中年,不管多穷,都不要随便穿别人的旧衣服

  02

  要“生活”,而非是“活着”

  有这样一个故事,老人从水果店里买了一箱梨,几日后发现梨子坏了几个,于是她便挑着坏的吃。

  本以为是将不好的吃完,就可以吃好的,没曾想陆陆续续会有梨子坏掉。

  于是一箱完好的梨子,老人却吃的都是坏的,看起来好笑,但却是现状。

  我们总是将昂贵的衣服收藏起来,总想留到重要的场合穿,结果等着等着就过时了;

  精致的食物,总想放到最后再吃,于是放着放着就过期了......

  有多少时光还来不及善待,就留下了遗憾?

  人生看起来漫长,实则不过一眨眼的时间,曾经的我们正值年华,现如今的我们踏入老年,回首往昔,不过一瞬间的事情。

  千万别等到冬天来了,才怀念春天的姹紫嫣红;别等到身处迟暮,才后悔荒废了青春年华。

  活在当下的意思是:把最美好的事情放到现在做,而非是将来。

  现在社会条件在进步,我们也应改变内心的理念,试着享受生活,享受人生,而非是等到头来,只剩下后悔。

人到中年,不管多穷,都不要随便穿别人的旧衣服

  03

  乐观的心态,是中老年人最好的衣服

  公元824年,刘禹锡被贬至和州县,当地知县故意为难于他,接连多次让他搬家,居住环境一次比一次差。

  最后在知县的安排下,昔日御史被安排到斗室之中,屋子内仅仅可以容下一张床、一张桌子和椅子。

  面对简陋的屋子,刘禹锡洒脱一笑,写下名句: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对于刘禹锡来说,房子的新旧,并不能影响什么,只要心态保持乐观,那么纵然是陋室,来往的也都是高雅之人。

  同理,衣服的新旧也不能代表什么,人到中年,最好的衣服就是乐观的心态。

  乐观的人,哪怕身穿别人的旧衣出门,依旧会自信并且笑容满面。

  任何事情永远都是好坏并进的。乐观者,看到美好;悲观者,看到黑暗。

  乐观,是一种心态,更是中老年人最宝贵的财富。

人到中年,不管多穷,都不要随便穿别人的旧衣服

  希望每个中老年人,都能扔掉手中的旧衣服,向不美好的过去道别,向美好的明天致谢。

  点亮【在看】和【点赞】,愿您余生乐观潇洒又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