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有这几种“贵相”的人,再差,也能安稳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其实,有这几种“贵相”的人,再差,也能安稳一辈子

2022-06-15 01:23:53 作者:贰拾柒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古语有云:“人藏其心,不可测度,然相由心生。”

  一个人,将他的内心隐藏起来,不让别人知道,但他的相貌却能把他内心真实的一面显露出来。

  一些高人会通过观察一个人的面相,来预测这个人的福祸运势,很多时候都非常灵验。

  这是因为一个人的相貌往往就是其内心世界的反映。

  人们常说:三十岁之前的相貌是父母给的,三十岁之后的相貌是自己修的,有福、无福,一看便知、一目了然。

  大师有言:有这几种“贵相”的人,再差,也能安稳一辈子!

其实,有这几种“贵相”的人,再差,也能安稳一辈子

  01

  相貌一:诚实守信是贵相

  《墨子》有云:诚信者,天下之结也。

  意思是说:出门讲诚信,是天下行为准则的关键;讲诚信的人,天下有志之士都愿意结交。

  如果说什么是一个人最好的“贵相”,那么一定是诚信。

  做人可以平庸,也可以没有什么突出的本领,但一定要讲诚信、脚踏实地,这才是立世的根本。

  刺杀秦始皇失败后,张良便终日躲在下邳思考对策,一日他碰见一位鞋子掉落桥下的老人

  待张良将老人的鞋子捡回后,老人便与张良约定,五天后的清晨,在此为张良传道授业。

  五天后,等张良来到桥头时,发现老人早已等候,于是老人要求五天后再见。

  就这样,一连三次,张良从不缺席,最终成功用诚信打动了老人,在得到老人的兵书后,张良辅助刘邦击败了秦国,消灭了项羽,建立了汉朝。

  为什么“诚信”如此重要呢?因为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便是建立在众人都讲诚信的基础上。

  诚实守信的人,虽然看起来平平无奇,但一定会厚积薄发,日子越过越好。

其实,有这几种“贵相”的人,再差,也能安稳一辈子

  02

  相貌二:谦卑含容是贵相

  《道德经》说:“敦兮其若朴,旷兮其若谷。”

  人呐,他的品行就该淳朴得像未曾雕刻过的玉石一般,他的胸襟就该如同空旷的山谷一样,能够容纳这天地万物。

  为人处世最好的状态便是:做人谦虚、不骄不躁。

  三国时期蜀汉的建立者刘备,他没有曹操的背景,也没有孙策一般的大哥,但却打出一片天地,三分天下。

  刘备之所以能够成功,所凭借的便是谦虚的态度,遇事不慌,兵败不恼。

  为了请卧龙诸葛亮出山,刘备抛下自己皇叔的身份,一而再再而三的上山探访。

  如此谦卑的态度,令诸葛亮大为感动,愿意随他出山,一同匡扶汉室。

  俗语有云:谦则久,傲则败。

  谦卑,才是为人处世的基本要义,也是我们的一大“贵相”。

其实,有这几种“贵相”的人,再差,也能安稳一辈子

  03

  相貌三:随和乐观是贵相

  尼采说过:乐观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在生活中,一定要让自己豁达些,因为豁达的自己才不至于钻入牛角尖,才能乐观进取。

  鲜为人知的是,在苏轼的42年官宦生涯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下放”中度过。

  苏轼生平第一次被贬,是被贬到黄州。

  换做其他人,初到贬所,一定是愁眉不展,或者是感觉到寂寞无助,但苏轼不然。

  无论到哪里,无论境遇如何,他都能看到希望,他都能乐观地面对,他都能随遇而安。

  苏轼不仅欣然前往黄州,并在黄州安然定居,写下名句:

  长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得少。

  当一个人拥有乐观随和的心态时,那么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变化,或者自身的处境如何变换,我们都能如苏轼一般,做到逍遥又自在。

其实,有这几种“贵相”的人,再差,也能安稳一辈子

  《了凡四训》有云: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意思是说:一个人的幸福来自于自己的一念一言一行,灾祸也同样来自于自己的一念一言一行。

  保持诚实守信的品格,懂谦卑能忍让且乐观随和,那么贵气自然会相伴,未来也能有所福运!

  成大业者必有天助,天助之者必有天德!

  认同的话,请您点击【赞】和【在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