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淡然,叫顺其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有一种淡然,叫顺其自然

2022-06-26 05:37:22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淡然,叫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是一种阳光心态,顺其自然是一种宽阔胸怀,顺其自然是一种从容和淡然

  人的一生都在不断的追求,追求美好,追求快乐,追求幸福,追求万事如意,但任何时候愿望与现实之间都会有距离,所以,聪明睿智、活得通透的人都会懂得: 尽其努力,心就无悔无憾;顺其自然,人才随遇而安。

有一种淡然,叫顺其自然

  何谓顺其自然?诸君不要走进它的误区。

  对一贯消极悲观颓丧的人来说,一句“顺其自然”,里面包含了多少的无奈,多少的绝望和于心不甘。而对于阳光、乐观和积极的人而言,则是一种淡定淡然、想通随缘的心理和品格的表现。

  顺其自然,并不是我们可以不努力,而是努力付出之后,即便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会非常坦然,没有后悔,没有遗憾,但有勇气接受失败。

有一种淡然,叫顺其自然

  人生,因放下而美好;美好,因心静而呈现;生活,因淡然而轻松。

  顺其自然,人亦释然,心亦安然。缘起缘灭顺其自然,心中就少了许多的遗憾;爱与不爱顺其自然,心中就少了许多的熬煎;贫与富顺其自然,心中就少了许多的埋怨;得与失顺其自然,心中就少了许多的忧烦;成与败顺其自然,心中就少了许多哀叹。

  一个心态大好、随遇而安的人,都应该做到: 春来赏花,夏来迎夏,秋来赏果,冬来赏雪,不为阴雨而伤感,不因花落而心酸,不因月残而忧天。静观云卷云舒,悦听流水潺潺,岂不满心欢喜笑开颜!

有一种淡然,叫顺其自然

  凡事顺其自然,是一种处世的豁达。遇到忧愁的事,烦恼的事,棘手的事,要保持泰然;遇到成功的事,喜悦的事,顺心的事,要保持淡然;遇到失败的事,失意的事,不顺的事要能够坦然。

  顺其自然需要阳光的心态,更需要博大的胸怀。生存在这个纷繁的世界,形形色色的人都会和你接触,林林总总的事都有可能入怀。怎样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如何应对生活的曲折平坦,都需要你的从容和淡然。无论遭遇是与非,错与对,不管对待亏与利,得与失,还是遇到好与坏,悲与喜,都需要平心静气,以一己之力驾驭心情,解决问题。

有一种淡然,叫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真的很好!心安,人自然会快乐。淡泊名利,淡看得失,不求完美,就是圆满。

  顺其自然,并不是要你工作懈怠,不去拼搏,而是要我们转换一种心情,改换一种方式,适应一种新的状态;顺其自然,不是要你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听天由命,蹑手蹑脚,而是告诉我们失败时不气馁,不悲观;顺其自然,不是要你遭遇挫折时焦灼不安,垂头丧气,而是要我们把一切看淡,把心归于平静。

  顺其自然就是一种淡然,顺其自然就是一种心宽,顺其自然就是尽其努力、了无遗憾。顺其自然,人才活得从容、潇洒、舒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