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老禅师把命讲透了!(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位老禅师把命讲透了!(深度好文)

2022-07-01 06:04:24 来源:国学智慧论坛 阅读:载入中…

一位老禅师把命讲透了!(深度好文)

  1

  心决定性叫心性,性决定命叫性命,命决定运叫命运,运决定气叫运气,气决定色叫气色,色决定相叫相貌 。

  我们讲长寿,有这么四种人长寿:

  第一种,没心没肺的人长寿;

  第二种,稀里糊涂的人长寿;

  第三种,平静的人长寿;

  第四种,觉悟者长寿。

  那么到底病是怎么来的?有些人整天担心、着急、牵挂、盼望……各种心情都很多,这样的人就符合一个“患者”的“患”字,心老往上窜,今天担心孩子,明天跟这个人着急,跟那个人生气,跟那个担心,跟那个害怕……这就得了,您准备做患者吧!心平静才能长寿。

  首先,人的病是由心生的,命也是由心生的。不管什么教,都是讲命由自己的心生出来。

  病也是由心而生,只要我们能将心灵垃圾清扫干净,病和命运就能扭转。

一位老禅师把命讲透了!(深度好文)

  2

  此生积累的这么多心灵垃圾从现在开始用心灵的方法清扫。

  大伙记住一个概念,只要有过的心情都叫私心,因为没有私字就没有情,没有心情就是无心,无心就是佛教讲的空,没有心了!

  现在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没心没肺的人长寿,稀里糊涂的人命好,越认真的人为什么命越惨。谁认真谁倒霉。当然此认真指执着,非指循分尽责之认真。

  在这个世界里,本来人生是一场戏,活的是糊涂不执着,活的不是认真执着。

  为什么很多人特别地认真——对孩子认真,孩子伤你,孩子不顺;对工作认真,工作伤你,工作不顺;对爱情认真,爱情伤你一辈子;你对什么认真什么就伤你!

  我们练的是不能认真,淡!看淡的淡字恰恰是三点水浇两个火——炎症的炎,只有看淡了才能消炎。

  咱们这个方法还是一个谈话的谈字——要想把病祛除用两个火字加一个言字边把它谈出来。谈和淡都是咱们的方法,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词叫忏悔,也是咱们的方法。

  忏悔俩字左面都是竖心,右面一个千一个每,过去古人讲,如果人参悟一天、忏悔一天就做一天的圣人,参悟十天、忏悔十天就做十天的圣人,参悟一年、忏悔一年就做一年的圣人,假如这一生我们“时时勤拂拭”,就一定可以登上光明的彼岸。

  而现代的人明明活的是心灵,偏偏不修个心灵,以为肌肉就是健康,这是大错特错。既然人活的是心情,干嘛不让自己的心情直接安详快乐呢?

  心情是可以自己做主的。这些方法教给你以后,咱们就能找到一一对应的规律,然后对应每一个规律开始找自己的毛病,找到一项就可使疾病缓解一项。

一位老禅师把命讲透了!(深度好文)

  3

  不管什么疾病都有因果,所有的因来源于心,心就是内因。像医疗是外因治疗法,我们这个是内因治疗法,从根本上治疗,釜底抽薪。

  关键要找到对症的方法。什么性格什么命运,性格和命运是一体的。一般人以为用心爱人是好,结果爱别人倒给人添乱,越爱对方越倒霉。

  圣人真正爱人不用心——私心、狭隘心,用慈悲心祛除这个心,让所有的心都放下,没心没肺,此心非心方是空。

  爱恨不两边才叫中庸之道。过去还批中庸之道,不知道中庸之道是天道。你看社会上爱说极端话的人有命好的吗?谁中庸谁得道。

  人是万物之灵,你的心最灵啊!人有这么大的灵性你不知道,盲目地发牢骚,那你的命能好吗?不可能好!有的人说:“我命不好啊,我这辈子倒血霉了。”好,越说越灵,让你倒个够。

  越随和谦让的人自己的空间越大,命运越好,所以老子说圣人不敢为也”,什么叫“不敢为”,一般的心情不敢生,不敢生气,不敢害怕,不敢不好意思。

  “世人察察,我独闷闷”,门字里加个心字,就是把心里的大门关上,不能动心情。

  有些人受不了好,命就不好了;有些人受不了坏,命也不好了,受好受坏都要受。

  过去古人为什么一点化即能觉悟?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心灵垃圾,一直修得很好,一念都不敢妄动,就差这么一点了。

  现在你再明白也成不了,那么多业力,那么多心灵垃圾怎么能见性,怎么能修成呢?

  咱们要经常清理心灵垃圾,清理到一定程度,不仅所有的疾病能消退,而且会给你带来很多潜能,是自主的功能,能自度也能救人的功能,不是魔态的功能。同意的点亮“在看”,转发给身边的朋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