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爱情是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最好的爱情是在一起

2016-03-06 作者:温姬拉 来源: 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些都是爱情无可奈何的形态。最好的爱情应该是在一起。

最好的爱情是在一起

  我想,最开始喜欢一个人一定是想要在一起的。

  别跟我提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什么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些都是爱情无可奈何的形态。

  最好的爱情应该是在一起。

  01

  阿里跟我说,他女朋友和他在经过5年的爱情长跑后,最终还是跟他提了分手。女朋友选择回老家工作,而他选择留在广州。

  女朋友说:既然不能在一起,相忘于江湖也挺好。

  阿里说他不能跟她一起回老家,好不容易过五关斩六将才在这大城市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他不能舍弃。

  想起《我的早更女友》里周迅和钟汉良的对话,选择去大城市的钟汉良说:这个公司在几万个人中选择了我。

  选择留在厦门当公务员的周迅很委屈地回答:可是全国13亿人我只选择了你。

  互不妥协,互不退让,他们最终分开了。

  我给阿里讲了一个我爸妈的故事

  我房间和爸妈的房间只是一门之隔,这是小时候爸妈为了方便半夜给我掖被角的设计。到我成年,依旧不变。

  晚上临睡前总会听到爸爸妈妈嘀嘀咕咕地聊天。妈妈总会说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会抱怨小店的生意不好,超市降价时没赶上,会担忧儿子怎么还没结婚小女儿怎么还没男朋友……

  爸爸会在一旁附和,安慰妈妈时间会解决一切,儿女自有儿女福。然后两人便盘算着明天一大早去找镇上的算命先生给儿女们算算生辰八字。

  第二天通常是妈妈老早起床做好早餐,叫爸爸起床。又是一通我迷迷糊糊睡着没听清楚的对话。

  我想最动听的情话也莫过于此。有个人愿意说,有个人愿意听,足矣。

  爸妈结婚几十年从未红过脸。尽管有时我妈会嫌弃我爸笨得很明显,我爸会嫌弃我妈不好看,但他们都是笑着说。旁人听来,俨然在秀恩爱

  我很感激那个在下雨天身着一条白裙,撑着一把蓝伞,跋山涉水来到田埂上找到老爸的妈妈。

  妈妈是一个旅游城市小康之家的女儿,算得小家碧玉,学历程度也比我爸高。我爸当兵时遇见了我妈,两人一见钟情。但当外公外婆得知自己的女儿竟要嫁给一个即将复员的农村人,他们坚决反对。

  但我妈很固执,既然认定就绝不改变。

  外公外婆嫌我爸穷,我爸妈就去银行担保借来一笔钱放在柜子里,给我外公外婆看;外公外婆嫌我爸没有房子,爸妈就负债建了村里第一栋楼房。

  再多再大的外力都不能够阻止他们在一起。

  于是,有了我姐,我哥,有了我,有了充满幸福和欢笑的我们家。

  阿里听完,有点羡慕和感慨,你爸妈真好,我听了她5年的唠叨,如果他结婚的老公不是我,我怕没有人愿意听她聊天。我会努力挽回她,试着说服她留下,如果不行,我就向公司申请调派到她所在的城市。

  02

  爱情最终产生的结果无非两种:在一起,不在一起。

  仙剑三最后一集,景天怂恿魔尊重楼追紫萱,重楼说,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就要放手,相见不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我只要知道她平安就好。

  景天回答:我就是要和喜欢的人生生世世都在一起。

  魔尊重楼说:俗不可耐。

  天知道有多少人喜欢这种俗不可耐的爱情。

  这是对紫萱和长卿另一种爱情形态的反驳。紫萱和长卿各自身负拯救苍生、重振蜀山的使命,即使经历三世情缘也没能在一起。

  他们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什么相忘于江湖、放手、她幸福就好,所有其他的爱情形态都是因为各种条件不能在一起,给予冠名的动听词语。

  所有最终不能走到一起的两个人,一定是因为不够爱。

  朋友小A跟我说她很爱他男朋友,可是她家里人嫌他家穷,要求小A尽快和他分手。小A本来一心固执地坚守爱情,可是听家人说后,她犹豫了。

  我问她:他勤奋上进吗?(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挺努力的。

  他能给你幸福感吗?

  算能吧,3年了,他总能逗我开心,能在我耍脾气时包容,和他扯工作上的破事也能听我讲完。

  你们两个能养活自己吗?

  能吧。我们都挺努力工作的,能存点钱。

  如果有机会嫁给有钱人,你愿意成为别人的妻子还是他的妻子

  他。

  那不就得了。两个人一起努力,共同面对,一起负重前行,比一个人去进行看似美好实则危险系数极大的冒险要好。

  不是靠自己努力得到的物质,你很难拥有所有权。它会随着你的年华老去而从指缝中溜走。

  到你老了,你会发现找个合得来的人,努力地在一起,陪你聊天,陪你解闷,听你唠叨,过平凡生活,比奢华的物质更有充实感,那才是流动新鲜的生活。

  为什么穿越小说会那么火?还不是因为大家都想要女主或男主通过现代的观念和能力改造一些客观环境,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让男女主角更顺利更好地在一起。

  所以没有拯救苍生,重振门楣重任的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呢?

  03

  《港囧》里徐来没有和心心念念的初恋杨伊在一起,而和蔡波成为夫妻。他对初恋一直念念不忘,在香港奔赴初恋约会时发生一系列窘况,也不放弃,直到抵达。可后来发现,他和蔡波在一起有一个很简单的前提,当年蔡波放弃去香港中文大学的名额,而杨伊选择去就读。

  一个女人选择为他留下一起打拼,另一个女人选择追梦离开

  如果一个人真的很爱另一个人,那么她/他一定有很简单的目的,就是在一起。

  我养你,我守护你,你的下半生我陪你之类的情话之所以动人,不过是因为它们让人看到爱情最好的结局: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现在依然坚信:最幸福的爱情应该是经过一天打拼,晚上和老公躲在被窝里数钱。

  在平凡的生活中随时随地有个能说话的人,有个能给你回应的人是何其幸运

  那些青春遗留下的所有遗憾,只是因为那些是没抵达的存在罢了。

  《夏洛特烦恼》里夏洛回到青春时代,最终发现自己最爱的是妻子马东梅,而不是什么班花。所以一场春梦醒来,他飞奔去抱紧他的妻子。

  记忆里再美好再刻骨铭心的爱恋只不过是一场美梦,你终究抵挡不住现实温暖,你多么需要一个真实、温暖、有心跳的拥抱。

  艾佛烈德德索萨说:去爱吧,如同从未受过伤害一样!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欣赏一样!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生活吧,像今日是末日一样!

  爱情从来不需要瞻前顾后,思虑太多。只需要勇敢地去爱,去努力地和另一半好好生活。

  我不会相信什么30岁时你若未娶,我若未嫁,我们就结婚的鬼话。借用何以琛的一句话:如果你注定是我的女朋友/男朋友,为什么不提前行使我的权利呢?

  我打算年底回家相亲了,是的,这是我主动提出。

  一是不想爸爸妈妈总被亲戚问“你家女儿几岁了?结婚了吗?”的问题。

  二是我想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寻找那个能相互依偎的人,我需要一个陪我走过一生的人。

  作者简介:温姬拉,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专栏作者,90后职场小白,爱好读书写日记发牢骚,摄影,工作之余学做咖啡,想成为超正宗文艺女青年,但目标是30岁之前参加一次全马和铁人三项。轻度人格分裂,异性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