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天赚十万,你赚还是不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天赚十万,你赚还是不赚?

2016-03-0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天赚十万,你赚还是不赚?

  听了一个商人发财的真实故事,如鲠在喉。这个故事是我乘长途汽车时车老板兼售票员讲的。那天,我们上车后恭维她当车老板很赚钱,又还有政府补贴。她说,那里,远远赶不上做生意的。她说,有一个做生意的,一天赚十万。哇,这真是聪明人呢。原来,这个生意人专卖帐篷,一顶帐篷进价二千三,卖价是七千五。那一年,汶川大地震,民政部门一次就找他买了二十顶,他一天就赚了十多万。你看我们,每天就赚一点小钱。她虽说是小钱,其实并不少,一年一二十万是有的。

  恰好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善良比聪明更难》。我就想,如果我是一个聪明人,我会不会选择善良?选择善良意味着什么?

  其实我也做过生意,我自认为,我是善良。我做的生意,是米面油。我每袋面,最多只赚二元钱。有一段时间,我的生意奇好,我进的新品很受欢迎。而且,我的新品,是唯一的。但我每一袋仍只加二元的利。这二元,还包括我送货上门。现在回过头来想,我加价五元,他们也能接受。一个做米面油生意的前辈跟我聊过,他们开始做生意,每袋面粉加价十元。我也听别人讲过,那时别人找他买面粉,他还爱理不理,就别提送货上门的事了。

  做生意,我始终保持一个比较低的利润。我的理念是,有钱赚就行。他们做生意,也很不容易。我知道,我这,就是善良。后来,我看到了一句话--贫穷的本质是善良。我特别赞同这个观点。(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工资低,我们会为老板着想,老板不容易,老板也没赚到钱,老板也亏了,老板能按时给我们发工资,就不错了;买东西,我们不会怎么还价,经商的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不仅有门面费,而且还有税收和社保……善良的人,往往喜欢替别人着想,自己过着最低档的生活。每年省吃俭用,还所剩无几。

  听完一天赚十万的故事,我的心头冒起了一股无名之火,这不是趁火打劫是什么?这不是发国难之财是什么?这不是没有良心是什么?这不是卑鄙无耻是什么?

  回过头来想想,他是聪明人。在这笔生意中,他赚了十万。起码,他的工资有了保障,他的税收有了着落,他的房租能按时交纳,他的员工不会失业……我有时想,如果我有这个机会,我该怎么办?我肯定不会赚十万,赚一万就足够了。这就是我从一个小老板又变成了一个打工者的原因--善良,太善良。

  市场不相信眼泪,市场也不相信善良。选择善良,你的一生会平平庸庸,也会贫贫穷穷。

  平平庸庸,贫贫穷穷,我仍选择善良,终身无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