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一场你情我愿的驯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婚姻是一场你情我愿的驯养

2016-06-11 作者:刘萱 来源:37°女人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驯养不是驯服,而是彼此尊重,共同成长

婚姻是一场你情我愿的驯养

  春风化雨般的爱

  周末,在郊外一家农庄,遇见电台情感节目的主持人秦韵,知性中透着温婉的她,曾帮助许多人梳理过感情问题,此次特别组织十几位粉丝进行线下交流。

  大家在房中席地而坐,秦韵认真地回答粉丝的问题,而团队里唯一一位男士大勇,一直候在秦韵身边,端茶倒水、拍照、递毛巾,体贴温柔至极,秦韵的一个余光,他就知道她要什么。这般的默契,非爱人莫属,但仔细打量大勇,虽然举止得体,可总觉得他的眉宇间有点江湖气,两人气质不太搭,或许是她的助理,我心里嘀咕。

  有个女孩问秦韵的另一半是怎样的人时,秦韵指指大勇,大家都睁大了眼睛。“他以前不是这样,可是现在,已经越来越好。”秦韵看着大勇,笑容温暖

  晚饭只预定了羊肉烧烤,后来觉得肉质太老难以下咽,大勇就到厨房加菜。准备下班的阿姨问大勇为什么没有提前预定。“不是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是你们准备的肉不好,没法吃,你看着办吧!”大勇板起脸来。看到大勇发火,阿姨赶快淘米蒸饭,秦韵恰好也走了进来。

  过了一会,我经过大厅,听到秦韵温和而有力的声音:“今天是周末,客人多,农庄人手有限,咱们应该体谅。而且,你的情绪也会影响大家。你说对吗?”“对不起,老婆,我下次不那么冲动了。”大勇低头沉思了一会,抬头看着秦韵,认真地表态。没有咄咄逼人,没有色厉内荏,就是夫妻俩在认真地商讨一件小事。

  看到另一半与阿姨的争执,秦韵避开正面冲突,在单独的空间,于柔声细语中,表明自己的意见,把道理娓娓道来,端正丈夫态度,让他从心底认识自己的不足。

  为你成为更好的人

  两个人的生活,并不只是花前月下,你侬我侬,而是要随时面对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并理智地解决它,循循善诱让对方发现问题,认识到错误,帮助对方成为最好的人,才是对一个人最负责的爱。

  没多久,我看到大勇走进厨房,系起围裙和阿姨一起炒菜,秦韵走到他身后,轻轻抱了他一下。而那个高大的身影则以更加卖力的炒菜动作回应着她。由刚才的训导,再到这拥抱的一幕,一种春风化雨物无声的感觉,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词“驯养”。(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秦韵和她的丈夫,虽不知两人的具体情况,但从气质和举止上来看,成长环境和教育背景肯定相差千里。后来也被农庄主人肯定,大勇曾是声名在外的大哥级人物,几任女友都受不了他的暴脾气离他而去。可自从遇见秦韵,大勇变成了一团和气、爱护妇女儿童的好青年。

  世间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个性,即便两情相悦,也还有性格和观念的差异,需要双方学会相互理解、包容。改变努力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即是学会驯养彼此。

  爱是相互驯养

  关于驯养,《小王子》的故事是最好的诠释。

  小王子想和狐狸做朋友,狐狸说除非小王子驯养她。小王子问狐狸:“什么叫做‘驯养’?”狐狸解释道:“对我而言,你和其他小男孩没有什么不同。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而言,我和其它狐狸也并没有差别。但是,假如你驯养了我,我们就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就是举世无双的;对你而言,我也是独一无二的……”

  当你遇见一个喜欢的人,会制造一切机会和他在一起,两个人的生活不断出现交集,你和他慢慢建立起相互驯养的关系,无论相爱、争吵,都是你们之间独一无二的关系。

  拥有完美爱情的人,不只是会驯养别人,也会驯养自己,因为爱和被爱同样重要。首先是对自我情绪和意志的管理,跳出狭隘的圈子,给对方自由和空间。另外就是驯养自己爱的能力,包括为对方改变,学习如何爱对方。

  驯养爱情并不是盲目的,而要有一定目的和方法。狐狸告诉小王子,如果想要驯养一个人,是需要一定方法的,要有耐心,还要有仪式感,更需要注意方法,投入时间……你投入了时间和情感,自然觉得她举世无双,会更加疼惜她,舍不得离开

  驯养不是驯服,而是彼此尊重,共同成长。健康的驯养关系会让你拥有尊重对方的能力,接纳并客观对待对方的缺点,逐渐成长为最好的那个人。

  当我们为驯养花费了时间、精力和情感,就要对自己的投入负责,也就是对驯养对象负责,这样才可以建立一种相对稳定的驯养关系,成为对方独一无二的人,从而获得美好的爱情,这也是驯养的最终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