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芒不会影响光芒,因为光在光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光芒不会影响光芒,因为光在光里

2016-06-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光芒不会影响光芒,因为光在光里

  光芒不会影响光芒,因为光在光里

  文/黄小平

  读中学时,我和我的同桌学习成绩都特别优秀,每次考试,不是他考第一,就是我考第一。可我们在心里却暗暗地较着劲,互不服气,好像一对冤家对头,见了面也互不说话,互不打招呼。

  父亲知道这件事后,一天晚上,他把我叫到跟前,关了房里的电灯,然后点亮了一支蜡烛,说:“这支发光的蜡烛,暂且把它比作一个优秀的人。”

  接着,父亲又点亮了另一支蜡烛,问:“你看,现在房里是更暗了,还是更亮了呢?”

  “当然是更亮了。”我说。

  “这两支发光的蜡烛,就好像两个优秀的人,它们在一起,只会互相辉映,更加生辉。”父亲摸了摸我的脑袋,“孩子,记住,光芒不会影响光芒。“(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父亲说完,又问我:“在黑暗的房间里点亮一盏灯,跟明亮的阳光下点亮一盏灯,有什么不同呢?”

  “在黑暗的房间里点亮一盏灯,我们可以看到灯的光,而在明亮的阳光下点亮一盏灯,我们却看不到灯的光。”我说

  “这是为什么呢?”父亲问。

  “因为灯的光被阳光遮盖了。”我说。

  “不,灯的光,在光里。”父亲说。

  “灯的光,在光里,与被光遮盖了,又有什么不同呢?”我问。

  “我们看不到灯的光,不是被阳光遮盖了,而是光在光里,灯的光在光里,太阳的光也在光里。光与光是相溶的,是可以彼此融合的,是融合后一个不分彼此的整体。光在光里,不是消失,不是消耗,不是遮盖和淹没,而是让光变得更亮,让光变得更强。”父亲说。

  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每当我遇到竞争对手时,我总会在心里叮嘱自己:光芒不会影响光芒,因为光在光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