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的人,不怕麻烦也不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你的人,不怕麻烦也不忙

2018-06-10 14:22:42 作者:陪你晚安的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爱你的人,不怕麻烦也不忙

  01.

  昨晚临睡前,接到柚子打来的电话,哭得很伤心,说这次下定决心分手了。

  柚子和朋友出去逛街,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大雨了,打车等了好久也没打到,看看时间男友应该下班了,她就给男友打电话,想让他来接自己一下。

  男友却说:“我刚到家换了睡衣,出门又得再换衣服,太麻烦了,你都不看天气预报的吗,不带伞出门。”

  柚子被怼了几句,心里委屈,最后是她朋友的男友和朋友一起绕路把柚子送回了家。

  回家之后,男友在沙发上打游戏,身上穿的并不是睡衣,雨伞挂在门口滴了很多水,一地狼藉,柚子生气,过去推了一下男友,要对方给自己个解释

  对方头都没抬,手里操作着游戏,说:“我这不是跟哥们儿约好了啊,那要是我去接你,不就失信于人了。”

  柚子心里一阵冷,当初他追自己的时候,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努力对柚子好,一切以她开心为重,一定会好好奋斗早点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话还在耳边,面前的人却早已忘了初心

  柚子看着眼前忙碌于游戏,对自己的愤怒满不在乎的男友,顿了顿,她说:“要不我们分手吧。”

  男生还是头都没抬,说:“别闹了,哎我渴了,帮我倒杯水呗。”

  她跑出家门,任大雨倾盆,却也冲刷不了她心里的失望难过

  柚子说:“其实我明白的,他没那么爱我了,所以才会觉得为我付出是很麻烦的事情,我想通了,爱情如果不能让自己觉得开心和幸福了,那还在一起干什么,不如一别两宽,谁也不再找谁的不痛快。”

  她嘴上说着透彻道理,心里却难以真的放下,嚎啕大哭了好一阵子。

  02.

  我看看我们的通话时长,半个多小时了,也没听到柚子说她男友出来找她,有些替柚子感到不值,你在这边撕心裂肺,对方却可能还沉迷在自己的游戏中。

  都说爱你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想你的人白天黑夜都不忙,这话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基本的道理是没问题的。

  如果一个人嘴上说着爱你,行动上却处处把你放在不重要位置上,那你又何必白费了自己的一腔真心呢。

  突然想起《纸短情长》这首歌底下,有这样一条热评,是一个关于周总理小故事

  邓颖超怕他耽误时间,只在信中提醒他,要注意身体

  于是总理说: “你的信太过官方,都不说想我。”“总理是大忙人,哪有时间来想我。” “闲人怎么知道忙人多想闲人。”“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来生。”

  周恩来:“望你珍摄,吻你万千。”邓颖超:“情长纸短,还吻万千。

  每次看这个小故事,都觉得心里甜甜的,不由感叹,无论男女,无论什么身份地位,无论什么年纪什么境地,爱的表现都是一样的。

  如果那个人总是找各种理由来推辞,或者总需要你在心里为他找各种借口,那其实不过是你不愿承认,自欺欺人罢了。

  因为一个人如果爱你,就一定会愿意花时间给你安全感,让你感觉到踏实,他会愿意在字里行间透露出你的独一无二,会让你明白,他对你的喜欢,对你的珍视。

  03.

  所谓爱情,其实没那么复杂,因为喜欢你,所以愿意陪伴你,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因为喜欢,所以想和你在一起说很多很多话,哪怕是废话,只要是和你一起就觉得幸福;

  因为喜欢,所以想和你一起做很多很多事,哪怕是无意义的事,也会因为是和你一起,而变得明媚生动

  因为喜欢,所以心甘情愿,愿意和你一起虚度时光,看四季流转,一起消磨岁月

  爱你的人,不怕麻烦也不忙,只有那些不爱你或者说没那么爱你的人,才会找各种理由和借口不主动不对你好

  一辈子就这么长,你得找一个让你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在一起,就像个小太阳,在你心里,满满的都是暖意

  余生,愿你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