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和错的人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你会和错的人结婚

2018-11-01 19:52:55 作者:安芮娴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你会和错的人结婚

  对的人,经得起时间洗礼,好的感情经得起流年冲击,就算世人都不看好,我亦不会动摇

  前几天,远嫁的同学倩倩一家来长沙度假。多年未见的她依然少女感满满,脸上的胶原蛋白丝毫没有流失

  她手里挽着的男人满头浓密黑发,有些不像我去参加婚礼那天见到的那位。

  倩倩是我们宿舍最早结婚的,结婚那天,我们去喝喜酒,穿上婚纱的她娇美动人,站在一个谢了顶的男人身旁。

  我们以为,那是倩倩的爸爸大家都说她爸好年轻

  谁知,婚礼上,竟然是那个男人拿着戒指向她求婚。我们才知道,他是倩倩的丈夫

  倩倩是个文艺女孩,读书时聊起未来的他时,曾斩钉截铁地说,将来一定要嫁一个高大帅气,能为她写诗、唱歌,陪她朝看日出、暮看星星的人。

  可以没有钱,但一定要浪漫

  可眼前这个既不高、也算不上帅气的男人,在婚礼上表白,他既不会写诗、也不会唱歌、更不懂浪漫。

  可为什么倩倩就嫁了呢?

  倩倩哽咽地说出了,我们不曾了解原因

  原来,他是一名医生。倩倩毕业后不久,在外地参加工作,因为一场大病住进了他所在医院

  倩倩亲眼看着他,对任何人都不厌其烦,无论性别年龄阶层。不管是达官显贵还是平头百姓,他都一视同仁关怀备至

  有一次,一个农民工骑车去工地的路上,摔成重伤。他家老婆带着孩子照顾,家里没钱续医药费,他帮忙垫付了,看那孩子趴在病床边入睡,他就把自己的医生值班室让给孩子睡。

  倩倩说,那一刻她心动了,这才是一个男人最高级的浪漫。什么唱歌、写诗统统靠边站

  她倒追了他。

  男人毕业于医科大,长期晚上加班做手术头顶过早地谢了,站在倩倩身旁仿佛不是同年代的人,但是倩倩不管,她说看准了,金不换。

  而今,10多年过去了,倩倩像逆龄生长了一般。她看着我疑惑眼神俏皮地说,我老公变样了吧,是不是比当年还年轻啦。哈哈。

  原来,这两口子结婚后,女有情、男有爱,彼此照顾、惜护,竟然都越活越年轻了。

  倩倩被男人疼惜,男人被倩倩照顾,当年谢顶了的头上竟然又重新长回了头发

  看着这两口子浓情蜜意样子,原来爱情真的无须谋划,遇上了就爱上了,即便他不是我们心中预设了千万遍的样子,那又怎样?幸福就好!

  张爱玲笔下有段流传广泛的情话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巧赶上了,那也没有什么别的可说,唯有轻轻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爱不是预设、也不是等候,而是心与心的遇见。

  谁都无法知道,我们会在哪个出其不意的瞬间,遇上要和我们共度一生的人。

  珺珺曾是个剪寸头的女汉子,她说过要找一个温柔的小男人来互补。

  可是,她竟然在一场旅行后,改变初衷投入了一个很MAN的铁汉大齐的怀抱,自己竟也改头换面,蓄起长发,变得温柔如水起来。

  原来,在一次西藏之旅中。珺珺和大齐在同一个团,高原反应严重团员被大齐热心照顾,头晕、呕吐、脸色发白的珺珺更是成了大齐的重点照顾对象

  她逞强着要自己背包、扛相机继续前行,可没走几步,差点晕倒。大齐不由分说,把珺珺的包和相机连同人一起背着就走。

  长长的朝圣之路,珺珺是在大齐的背上走完的。接下来的时间里,大齐像照顾小女孩一样照顾珺珺,不许她逞强、不许她硬撑。

  一直照顾别人的女汉子珺珺,在享受着被大齐照顾、呵护后竟突然想要做回小女子……

  回来后的珺珺,蓄了长发,打了耳洞,穿上了久违的高跟鞋,和大齐的感情一直甜腻至今。别人笑她不仅选男人的标准变了,自己也像变了性一样。

  珺珺丝毫不在乎,她说,对的爱从来不受条条框框束缚,自己感觉对了就好。

  当年被周总理盛赞:“宁可三天不喝茶,不能不看新凤霞”的着名戏曲演员新凤霞,曾经红透半边天

  虽然仰慕她的人多,但她一直想要像自己主演的评剧《刘巧儿》中的巧儿找婆家一样,自己找意中人

  巧儿从小被许配给了赵家柱,但她有自己的主见,她不愿意嫁一个自己没见过面、不喜欢的人,所以坚持父亲退了婚。

  而新凤霞就是希望按照自己意愿选择另一半的“巧儿”。

  22岁那年,在北京的一次文化会议上,新凤霞被青年导演何祖光的发言所吸引。

  当时,不少人不看好何祖光,认为他来自香港,身处娱乐圈,是个花花公子,甚至不少新凤霞的上级主管领导都出面阻止。

  但是,新凤霞没有为世俗流言影响,她放下舞台名人光环坚定主动倒追何祖光。

  结婚时,依然有很多人不看好他们的婚姻,说新凤霞嫁错了人。他们认为吴祖光是看上了新凤霞这个美人,好一阵之后便会扔掉,不可靠、不值得托付终身

  可是,阳光风雨47年,吴祖光用一个男人的担当和深情给了新凤霞一份沉甸甸的爱,让世人见证了这段并没有嫁错人的幸福婚姻

  新凤霞从小出生穷苦,不识字,吴祖光婚后教她认字、作文积极支持新凤霞的绘画爱好介绍齐白石当她的师傅,教她写生作画。

  此后,新凤霞作画、吴祖光为她题写诗文,故宫博物院创始人之一、擅长诗文书画刻印的吴父吴景渊也亲自指点儿媳妇,为新凤霞晚年成为画家奠定了良好基础

  1975年,新凤霞因脑血栓发病导致偏瘫,吴祖光精心呵护照料帮助新凤霞拿起笔作画、写文章失去了舞台的新凤霞,并没有感到孤寂冷清,绘画、写作又激发了她对生活热忱

  都说陪伴世间最长情的告白。吴祖光一直用爱陪在新凤霞左右,直到她离开人世

  嫁没嫁错人,时间知道、自己知道。

  对的人,经得起时间的洗礼,好的感情经得起流年的冲击,就算世人都不看好,我亦不会动摇。

  遇见爱情,无论与自己心中的预设大相径庭,还是与世人眼中的标准差异很深,我们都无憾无悔。

  因为,握在手心的幸福,才是今生最大的满足

  即便,人生可以回头,光阴可以逆转,我们依然坚持:选择无悔、今生无憾。

  幸好嫁错人,才嫁对了幸福。

  网上有人问,嫁对人是种什么体验

  高赞的答案是英国传记作家说过的那句话:“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那些年,我们曾经预设的人和世人眼中与我们般配的另一半,并不一定就是能带给我们幸福的真命天子

  错过,很庆幸,不遗憾

  因为,嫁给幸福,才是嫁对人的终极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会和错的人结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