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斯的一生是坎坷的,不过也正是因为其独特的经历才造就了她。
父亲的早逝让她的家庭陷入困境,大哥的霸道,二哥的懦弱,加上母亲对大哥无限的,过分的爱伴随了她的整个童年,这也使她逐渐开始厌恶这个家庭,厌恶这样的环境。
正当这时,一个风度翩翩,富有的中国男子与她偶遇了,这或许是命中注定吧,他与她陷入了热恋之中。
她明白,这样的关系是不纯洁的,母亲也是反对的,甚至会遭到世人的唾弃,后来也的确如此。她却还是很享受这样的关系,享受这样的爱恋,享受他对她无尽的索取。在我看来,或许正是因为她独特的童年,缺爱的童年。才会让她如此的享受这般爱恋。
然而这样的关系的确是难以修成正果的,她遭到了他父亲的反对,白人情妇怎能娶其为妻?
其母更狠自己的女儿成了他人的情妇。
她明白,事已至此,无力挽回,她只能选择离开,或许这也是最佳选择,一种能让彼此依然爱恋的选择。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后来他娶了妻子,但他爱她至死,还怎能爱上其他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