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将经济学原理帕累托法则运用在了生活中,于是推导出:工作中,将80%的时间运用于对自己真正重要的20%的事情;情绪上,将80%的注意力集中于积极的事情;休闲时间,将80%的注意力用于让自己生活真正快乐幸福的20%事件上。
如此一对比,且不说工作了吧,业余生活也是没什么专注力。看电影、当吃货、跑步健身、旅行、买买买,似乎流行的、该玩儿的我也玩儿了,但怎么总是觉得不那么开心呢。当看到这一段的时候,忍不住拿出镜子和自己说:生活中也要化繁为简呀,到底是爱吃还是爱美,想想清楚好么。
留待完成的事:继续思考我的20%究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