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文《未来预报》实打实的戳中我曾经体验过的类似经历,但自身的情况可比乙一桑那时要糟糕多了(笑),嘛,每个人所持有的资源不同,耐操性也不一样,确实没有什么可比性,但这一篇文确实一瞬间揭开过往,勾起那段熟悉的回忆,尽管在开篇这似曾相识的故事展开时有点小嘲笑“哈,现在我可坚强多了”,但后面看着看着还是哭湿了TAT虽然这一篇,乃至这一整本书收录的故事都显得不是太给力,但这比起书中其他文来说算是容易进入状态的了。
《小偷抓住的手》我喜欢的部分是最后女孩那一脸“终于抓到你了~”的表情。
《胶卷中的少女》微妙的收到了脊背发凉的信号,但只维持不到3秒就消失了。。。
《失去的世界》。。。应该很多人都有想象过自己变成植物人时,意识清晰但全身瘫痪无法动弹的恐惧吧。期间走神思考起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方法能展开双向沟通代码信号来0。0
整体来说,这一册实在是看不下去,木有什么萌点看的昏昏欲睡的,虽然乙一写的作品都是相当易读,但故事不是太耐看,读一遍足矣。我绝对属于能接收到寂寞电波的那类人,乙一写出的世界也确实切点准确,感受是有,但白乙这一本也就这样了。倒也没什么兴致做过多的解读。
老子期待着黑乙一的逆袭啊!!!!!!!
收录:
未来预报——希望明天好天气
小偷抓住的手
胶卷中的少女
失去的世界
看到扉页广告,貌似还有一本《被遗忘的故事》,那就继续期待着吧,个人倒是比较希望《断掌事件》能继续续写下去。而装帧方面,文库本的size继续保持就好,你看看乙一前面的作品,那坑爹的大号体格有必要吗,明明开了个好头(ZOO 、平面狗),后来出版商又玩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