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闲散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闲散名言名句

2017-11-24 22:27: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闲散名言名句

  ●拥一地闲散,轻揽流年中的安暖。莫言花开绚烂,莫道花落悲寂,生命本是一场漂泊,不必费尽心绪。时光,白驹过隙,能有一人,在岁月萧杀中记起,便是皆大欢喜

  ●想法太多,顾虑太多,让自己无法前进。仔细想想,也许是自己困住了自己,是自己给自己戴上了枷锁。所以,若要快乐,就得学会释放。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需计较身边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

  ●他宁愿当个闲散的太上皇,搬离这囚禁他前半生的皇宫,外面天高云阔。他又何必纠结于本就不属于他的东西呢?

人从爱欲生忧,从忧生怖,若离于爱,何优何怖? ----玄色《哑舍》

  ●我不喜欢无病呻吟,因为这于我无益,因为这昭示了我的脆弱,也因为这意味着我还有闲散的时光来解决或改变现状。

  ●《遣怀》
年代:唐 作者: 鱼玄机
闲散身无事,风光独自游。断云江上月,解缆海中舟。
琴弄萧梁寺,诗吟庾亮楼。丛篁堪作伴,片石好为俦。
燕雀徒为贵,金银志不求。满杯春酒绿,对月夜窗幽。
绕砌澄清沼,抽簪映细流。卧床书册遍,半醉起梳头。 ----鱼玄机《遣怀》

  ●啃四书而嚼五经,且醉半日闲散,多些自己的温暖,多情的我;白日喧哗,来不及端详物华妙景;演…

  ●“闲散”、“有自己的时间”,就是静下心来慢慢做一件事,其实现在也可以。

  ●雨水闲散,雨点纷纷,路上的人,走散了多少,又相聚了多少。

  ●如果青春的时光在闲散中度过,那么回忆岁月将会是一场凄凉的悲剧。没有人可以不经过努力而到达目的。每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上都布满荆棘,只有拔掉所有的荆棘才能到达梦想彼岸。 ----张云可

  ●那些在文字里的相识,陌生又熟悉。每一个喜欢文字的人,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又何必深究呢?简简单单就好。也许上一刻他还同你擦肩而过,也为生活苦恼孤独无奈。在闲散的时光里写下随心的文字。文字的背后有多少无奈和沉默。保持表面的平淡就好。 ----落雪染尘《一地诗香②群》

  ●大知之士,小知之士,亦如天籁之与地籁和人籁,各 有各的层次。

大知闲散,心宽气缓,灵活稳健,给人方便。

小知干练,眼珠直转,器窄量浅,整天盘算。 ----庄子《齐物论》

  ●可这一生这么长 总要有那么几个人陪伴着 把闲散的时间都打发完

  ●一杯香茗,一卷书,偷得半日闲散; 一抹斜阳,一壶酒,愿求半世逍遥。
你告诉我,我是否该留者这残缺不全的生命,等待命运的慈悲和宽恕? 你可知道。生死对我本是毫无分别?追逐生生世世的爱情,反而为其所累,何苦?甘心画地为牢,情路崎岖坎坷,奈何!
生。无以眷恋; 死。反得其所。 既然如此,不若放手一搏!

  ●我不想活着别人的记忆你,也不想活在自己的记忆里,我只想安安静静闲散地过一生

  ●一世长安,赠卿恢宏鸾凤殿,共赋河山。
两袖清浅,与君行遍九州源,同栖田园。
三生无憾,执手同步赴黄泉,满面笑颜。
四季常艳,飞花彩蝶舞翩迁,自在悠闲。
五福临仙,福禄寿全齐狂欢,不负流年。
六尘不染,游行山水逍遥仙,羡煞人前。
七窍通玄,八卦五行样样全,敢于斗天。
八方作伴,红尘情缘相思叹,易逝流年。
九里桃颜,闲散野居桃花源,花下长眠。
十面扬帆,笙旗舞动凭风栏,水上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闲散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