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过正直的人是不是无法在这社会生存下去?
真的会有人背负着罪恶赎罪般活着吗?
为了实现梦想,你会触碰禁忌之花吗?
看完了东野圭吾的梦幻花,我以为“梦幻花就是禁忌之花,触碰到的人就会有不幸发生”只是一种修辞,为了吓唬小孩子和心怀不轨之人的孤老传说,甚至以为是现代生物科技引发的技术大战,没想是就是字面的意思,简单而粗暴。
整篇的叙述还是不紧不慢,日式风格,我真的太习惯看日本小说了,一旦看到名字,就算是跑龙套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配套的面孔和造型,完全不会搞混人物,欧美就不行,必须起代号。不论是多大的案件,还是生活琐事,东野都娓娓道来,不过不排除凑字数的嫌疑。看到最后几页时,心脏不由自主砰砰跳起来,合上书页,自言自语:我靠如果是这样就真的太害怕了,感觉人心阴暗,令人心生恐惧。还好,大神的作品总是在绝望中透出一丝温暖和也许做不到的好意,看完之后很满足
东野的小说,还有看过的其它日本作品中,总是会提到有些人因为自己或亲戚长辈犯下的过错,背负着罪恶生活,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赎罪。我在想,真的有这样的人吗?有这样看起来甚至有些温暖的人吗?因为祖辈的一个错误,子孙后代都要合理偿还,听起来就像是小说里的情节。
还有梦想,书中的人物为了梦想,为了突破瓶颈,为了更好的作品,为了从泥潭中脱身,触碰了明知会犯罪的禁忌之花,并为此付出了悲惨的代价。
如果是我,我也会忍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