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这篇评的时候我不知道花镜也尼玛‘借鉴’了啊啊啊啊啊啊没看完恐怖宠物店是我一生的污点吗吗吗吗吗!!!!!!
恭喜这最后一本书也让幻灭了!!!!!!
------------------------------------------------------------
说实在话,这一篇与其说是评论花镜,不如说是给我看沧月的经历做个总结,或者只是我一个人的碎碎念罢了。于是戳进来觉得不对劲的还是麻烦戳红叉吧。
曾经很喜欢过沧月,年幼无知憧憬爱情和奇幻经历,却又对一切都懵懂的时代。
那时候真的很喜欢沧月,觉得她笔下的世界是如此的奇妙,好像把所有的美好和悲凉都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还曾经因为她的一段文字自己尝试着去写点东西——或许这就是我开始写东西的契机。
第一本看她的书是血薇,然后就把三部曲都一股脑的看完了。当时险些为主角的阴差阳错落泪,意识到了什么是世事无常。
然后看的就是这本花镜(那时候看的应该是旧版)。
对于这种凄婉而绝美的故事我从来都是欲罢不能
或许是因为这本书里解释了一种命运,所以我对于这本书的评价高于血薇。意外的知道了这是沧月最早出版的书之一,或许真的最开始的才是最美好的。
没有什么东西真的能够完美的存在,只要是人生都有着一种缺憾。人亦是如此。人无完人并不仅仅是一个成语,或许我只是在为自己的缺憾寻找开脱,但在过去种种的经历之中,我确实从未体会过完美这个词语。
这些故事似乎就是‘不完美’的极致。哪一位女子没有经历过彻骨的伤害和痛苦?她们的故事仿佛再向我们哭诉着她们悲切的经历,向我们展示着属于女子的柔韧和坚强。她们都在最美好的阶段绚丽地绽放,释放着自己心怀的一切,然后化作春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无论坚持也罢执念也罢,无论结果如何。最终也不过是凋零。
这样的结局或者太过感伤,然而退一步看,或许这才是现实。
世界上有太少的美国梦成真,人生不过是挫折和拼搏的叠加重复。最后那一日成功的背后,流过了多少血泪和汗水,只有自己知晓。
有多少人觉得和自己所重视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然而又有多少人真的体会到了这样的幸福。
如果你已拥有,那请你务必珍惜。文中人所生的年代让她们注定无法自如的微笑,然而我们所在的世界是那样的自由充满阳光。
有些东西,失去了才知道有多美好。
她们的故事最终留在了心里,像一颗花种,无论后来又填充了多少的记忆,却仍在执拗的生长,开放。或许他们永远都不会长大,但那个小小的花朵却总能在什么时刻提醒着自己的存在。
现在看完这本书已经过了很多年……三年?
沧月的书后来看了镜系列的前三本,然后就发觉自己无法看下去了。
或许是自己的心境变了。也或许是在网络上能够看到太多的资料而认清了一些东西。
现在觉得沧月的书已经不适合自己。我不会说她写的好还是坏,我不是评书人也没什么资格做出这种结论,只能说她的文字已经和我的内心大相径庭。
我也没有再重复阅读花镜或者血薇那个系列,或许是不想让这几本书在我脑海里的印象改变。
时间没有折返,人或许已经走远,但回首一探往事。
那镜中的孩子仍笑得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