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J的书,最爱的是镜的番外《东风破》,其次就是这《花镜》。
虽然说“本故事纯属虚构”,但我却觉得很现实,毕竟所有的虚构都是以现实为基础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原因,看完月J的很多书,都让我想到很多当今的社会问题。高一的时候曾经一度的很喜欢小四的文,高三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小四的文已经不能再温和我那个年龄的口味了,还曾一度的担心,我们都长大了,他的那些青春啊疼痛啊什么的再写给谁看呢?后来又想,我们不青春了,但是总会有人正青春着。只是,小四他自己都不青春了,还能再矫情的写着那什么嘛~果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不,人家又唱歌又编剧什么的。真是吃饱撑的,自己的饭碗还没解决就开始瞎担心起别人的前途了……
貌似有点扯远了啊~再说月J的文。月J的文则完全不同,那是可以用一生来读的,是不分年龄层次的,其所表达的思想,是值得人深思的。所以我一直有买她的书,收藏。我也看言情,时下很火的那些我也喜欢看,比如宫斗啊,是我的大爱之一,但我只看电子书,觉得没有购买收藏的欲望,当然它们有的也很有深度,我只是把它们放在月J之下了而已。倘若有天我有钱的时候,兴许会一冲动的去买来然后扔一边吧……
借机再说说我的古龙吧。是的我也是古迷。记得本人生平看的第一本武侠小说就是古龙的名剑风流,那时是初二,还是我的一个同学从家里带来的,好像是他老爸的,其实从那时起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后来看了《流星蝴蝶剑》的电视剧,真的是激动的不得了,拍得真的很有古龙的味道。我还特意买了碟的。
貌似又有点扯远了……再说到月J的书,怎么就没人翻拍呢?曾经我又在贴吧里问过这个问题,大家都一致认为——没人能拍出月J的味儿,恐怕只会玷污了。这又让我想到了近期翻拍的《甄嬛传》,拍得那个悲催啊,真的挺伤人的。月迷们都是伤不起的。我苦苦思索,觉得其实不要真人版得我们也可以搞动画版得嘛,就像《秦时明月》那种的,但要更唯美些……对吧对吧对吧~
唉。其实一切只是我的臆想而已。但是人生能有这么让人坚持不懈津津乐道的东西,很幸福不是吗。最起码,还有点念想。最后的最后,一切终归都会幻灭,那么在的时候,就尽情地幻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