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凯旋门》,头脑里首先浮现的是主人公真实而凄美的爱情故事。第一次听他和琼的那番对话,理所当然的认为是经历了苦难,最终拥抱的表白,却未曾想是生离死别的诉说。
这个故事有着平时的描写,字斟句酌的评论,原著精彩的故事加上朱雯先生的翻译,叫人欲罢不能。当那些话,从你心底里被雷马克写在纸面上的时候,心中甚至出现了《云图》的场景,这些生生世世的轮回与爱,蛛丝马迹的联系。
这并不是一本让你的内心几多澎湃的书,但就这样走进心底,那不是字,不是故事,阅读的时候,身临其境的体验。每个桥段,都是脑海里如此真实的电影场景,有些时候我似乎坐在酒吧听琼的演唱,或者大街上看到了拉维克的风衣背影,如此真实。
起风落雨的时候,我们匆忙的赶路,风平浪静的日子,就宁静的享受这平时的生活,谢谢你分享了这个故事给我,这里有现实,有爱情,有人生,有许多的生活。
我还是觉得拉维克和琼是会在一起的,因为经历了这许多,终于彼此明白,你爱我么,我爱你,那么就真的不要分别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