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完全版》读后感(五):关于定价
45块钱,看起来是贵了。
这句话我要解释一下——我的意思是看起来贵,实际上定价是合理的。
我也一直想说说定价问题。
没有一个出版社会傻到把定价当作门槛,把消费者拦到外头。所有的定价都是根据成本市场,包括印数与作者版税等等来决定的。
《士兵突击完全版》这本书是16开,27.5个印张。所谓印张,定义如下:
印张(printed sheets),书籍出版术语。它说明印这本书需多少纸张。
算下来,《士兵突击完全版》每个印张1.64元,各位可以翻开手边的书算算,尤其是找类似开本的算算,就知道这个定价是不是高到出版社获取暴利的地步
同时,请加上光盘的制作费用
为什么这本书会用那么多纸?很简单,剧本的排版与小说排版不同,每页空白处相应面积要大。
好了。关于定价就说这么多,
如果出版社想赚突迷的钱,完全可以把作者发给我的很多图片都附在上头,用铜版纸印,把作者的话剧剧本也附在书后。
所有的书出版之后,都希望和它的读者有一段美妙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