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很迷士兵突击,电视剧看了4遍,小说看了5遍。最喜欢的人应该是高老七——高城。
之所以这么迷恋士兵突击,大概是因为我们所有人身上都有许三多的影子,我们懦弱,我们自卑,我们在如此强势且冷漠的世界里,从一无所有开始奋斗,奋斗的结果可能依然一无所有,奋斗的结果可能成了进老A的许三多。我不想强调许三多之所以是许三多是因为他遇见了多少好人,他很傻,很痴,但是也很有运气。我只是在想,当我们遇到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在你想和世界和平共处而世界却要把你远远抛弃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你能一日一日的坚持吗?只是为了守住你自己,只是为了心中尚未崩塌的理想。
喜欢高城是因为这个男人的小性。此男是纯种的东北大汉,符合我的一切的折偶标准。说他小性是因为他有时候像孩子一样的别扭,会把自己关在屋里,把音乐开到最大害怕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哭,像我自己曾经做的那样。说他小性是因为当他看不上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像孩子般恶作剧。但是,当他的生命,他的世界或是他鉴定为自己人的战友受到一点委屈的时候他像个虎了吧唧的楞头青一样。
喜欢那个男人眼含着泪水死劲儿的咽口水将史班长转向门的方向,喜欢那个男人和着许三多一起唱军歌的满脸无奈,喜欢那个男人在别人提到他脸上伤疤时一脸死抗的表情。
无意中听到小柯写的《老大》“有多少刀枪要去挡黑锅要去抗,挺着宽阔的胸膛”……上天入地,中间果然一个高老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