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交流也是一种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交流也是一种艺术

2018-01-20 14:04:09 作者:墨倾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交流也是一种艺术

  早上,刚到公司同事就同我说:“张老师让传四年级拼音那本书的原文件,给不给她。”

  我说:“原文件不是早给她们了吗?记得给文件后,后来又有修改,她们自己改的。”

  同事在QQ上又与张老师做了沟通。转过头对我说:“天天催催,改稿子的时候特别急,结账的时候那个费劲。”

  对于这件事,真的深有体会,一开始这套书的排版,是我同另外两个同事排的,从接手的那天起,天天加班,刚排好出样送走,到下午就又改回来了,这种情况持续了半个月。拿回稿来,就是各种催,你给她们解释,还是催,后来索性不再解释,有时让我们很无语,改的多,有时还来回改,稿子只要到我们这就急,说话态度不好。至此,我和同事一听到是这个老师的稿子,谁也不愿接。

  同样,我认识的另一个客户,也是特别着急的稿子,她的处理方式,截然相反。记得有一天要下班了,刘老师打电话说有本画册让我看看,能不能印刷。看到稿件后,尺寸做小了一倍,文件是学校学生做的,误会了他们老师的意思,之前的出来的纸稿都是出来对页缩打的,要发印厂了。与刘老师沟通后,她说时间非常着急,问我是重新设计排版快还是在排好的电子版上改快,我看了一下,回复说:“重新设计出的问题少,文件做的不太规矩,就怕有看不到的地方漏改了。”

  她说:“那就重新设计”。

  合作过程中,一直很愉快,有商有量,从没催过我,将近300页的稿子,设计排版,加后期修改,三天就送了印厂。说话一直在从你的角度上出发,知道你尽了最大的努力。这样不仅工作效率快准确率高,心情也好,惟恐自己做不好,辜负了别人对你的信任。她也给你留了一个很好的印像,也期待将来再有合作。

  其实,与每个人交流都是如此,你理解别人,别人就能理解你,光想着自己,到头来,不仅工作效率慢,还容易给别人留下自私的印像。以后再有接触,别人从心里就对你有一个定位

  会交流的人,就像阳光,不仅温暖的自己,也温暖了与人相处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