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眼识人》读后感(十):一个营销讲师的营销
他是一个营销讲师,出书是为了赚钱。
不去谈色彩性格理论是否抄袭,只谈本书的内容。
1,最让人讨厌的是体系不够完整。
全书只谈了一件事情,四种性格各自优缺点。没有讲如何与不同性格人相处,如何培养后天个性,而这两种恰恰是读者最为关心的,也应该成为性格理论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
这恰恰就是作者的营销策略-且听下回分解。所以作者在书中就直言要在其他书中继续写。事实是随着作者的人气提升,不断出相同主题同一理论的书籍,但很明显是一个段子拆开讲,只能哄哄小孩子。
2,避重就轻,只谈性格不谈个性。
作者开篇就把人的所有性格特质分开两部分,而且只谈其一。如果性格理论只就天性进行探讨,将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因为任何一个成年人都能想像的到,人必然受到社会化影响,在人际交往中也会是个社会人。这样看来,本书就没有多大意思了,只是向人们介绍了一种"全新的性格划分理论"。
3,以偏概全,过于肤浅。
我承认我是蓝色性格,我觉得简单划分为四色真的太浮浅了,人的性格千差万别,不同时期,不同情景都会有不同表现。作者这种简单划分,虽然有利于分析性格异同,但难以进行实际应用。
本书继承了营销性质书籍的特点,语言流畅,实例丰富,排版美观,适合消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