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这只是幼童时候的想象。
但是,在理论上,这种“你到底在哪里,你到底从哪里来”的疑问,从来没有停止过。
平行宇宙的理论,告诉我们有可能在平行的不同的世界上,你依旧在镜子的那一面存在着。你也许永远无法看到自己,但是他就那么存在。只是,也许在这个世界里,你中午在食堂吃饭时面前坐的是你的同事,在另外一个世界,由于很偶然的因素,你在酒店大快朵颐。
也许,凭借某个原因,你会从一个平行的世界到了另外一个地方,熟悉与陌生就会交织着给你一个你无法接受的现实。世界的未知和世界的可能,其实就来源于自己所处的位置。每一个可能就会带给这个世界上的自己每一个未知,每一个未知则也会早就这个世界上的自己每一种可能。
但是可怕的是,在一个新的可能出现后,已知的现实能不能给你带来快乐呢?甚至还是带来恐惧?就像书中林翠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她一直的探究,就是她认为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不能不明不白。而“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跟随林翠来到了她所感知的那个世界,却无法寻回自己的世界。等到“我”回到自己的世界后,却发现林翠不认识自己了。
也就是,到底,我应该在哪个世界里?平行的扑克牌中,哪一张才是真正熟悉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