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老夫老妻了,你们还会过情人节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好读|老夫老妻了,你们还会过情人节吗

2018-02-15 06:06:02 作者:老无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老夫老妻了,你们还会过情人节吗

  老婆虽然年过不惑,但颇有点浪漫情怀

  这些年兴起过情人节,她很是向往。去年的情人节,她熬不过了,早在一个星期前就不停在我耳边唠叨:“马上过情人节了”,“情人节都兴送鲜花。”

  我懒得理她。而后,她不时说一句:“花店的花真多呵,真漂亮!”

  我还是不搭不理。

  她问我:“你不喜欢花吗?怎么这样无动于衷呀?”

  我无奈地告诉她:“送花是年轻人的专利,我们年纪大了……”

  哪知她一反小鸟依人的常态,跳起来指着我的鼻子吼道:“难道年纪大了就不是人了?人都有七情六欲,你是冷血动物?”

  我只好低声下气地说:“我知道你这样反复唠叨,就是想叫我给你买鲜花。与其拿十几元买一枝玫瑰花,还不如买斤把排骨煨汤。再说了,我一个50多岁的老头子,举着一枝玫瑰花在街上走,别人不会骂我神经病!”

  老婆硬是不依,直截了当地说:“情人节那天,你非得买回鲜花,哪怕一枝。不买就别进门了!”

  没有办法,情人节到了。

  下班时,我看到满街年轻男女几乎人手一束花,我每走一个花店就问:“一枝玫瑰要多少钱?”“20元。”

  唉哟,吓得我连忙跑了。20元买一枝花,放几天就死了,值吗?问了好几家都是这个价,怎么办?

  不买花,不能进家门,要买又舍不得这辛辛苦苦的血汗钱。我只有跑到大商场,想买枝塑料花。

  哪知,塑料花都论束卖,不单卖一枝,而且营业员还在那里窃笑:“哪有情人节买塑料花的。”

  脚也走酸了,口也问干了,天也不知不觉地黑下来了,肚子饿得不行了,难道真的不进家门?

  一看表已是夜里9时多了,我再到花店问价。

  ldquo;10元。”我极不耐烦地说:“情人节都过完了,还卖10元,太不像话了!”

  花店小姐抿着嘴笑:“怎么过完了,还有3个小时呢。”

  我恨恨地说:“难道还要熬3个小时?”

  这时小姐指着一枝花叶有点发黑将蔫的花说:“这枝5元。”我还价:“2元。”

  小姐好笑说:“您这么大的年纪了,又想过情人节,又不想花钱,算了吧,就2元。”

  我丢下2元钱,把玫瑰花小心翼翼地揣进西装里,生怕被熟人撞见。

  终于敲响了家门,老婆打开门,看见我手放在西装胸兜里,问:“手怎么了?”

  我匆匆进了小房,客厅里岳父母在看电视。一进小房,我把手从胸兜里拿出,玫瑰花的花瓣纷纷坠落,最后只剩下一两片残叶,我举到老婆面前:“给,情人节。”

  老婆一声惊叫:“这是什么呀,光秃秃的。”

  我哑然失笑:“这是你要的,情人节的玫瑰花!”

  玫瑰花虽有点光秃秃,老婆还是笑着接过去说:“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从男人手里接到玫瑰!”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