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课》读后感(五):你的人生中需要这本《失败课》
想要成功?那必须得先学会在失败课中学到成功的要素。
记得前年的夏天单位来了几个推销“大学生创业”自创去污剂品牌大学毕业新生。他们推销自创的去污剂,价格是79元/2瓶。我还记得这两个年轻的面庞,在推销的过程中从最初的满怀希望,渐渐变成不知所措,到最后甚至有点儿愤怒
你一定想问,这两个年轻人到底经历了什么。其实,是非正常的沟通对话
年轻人:“老师们好!我们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现在正在搞‘大学生创业’,这个是我们的自创的xx牌去污剂,79元/2瓶。”
我们:“谢谢!不过我们没有听过这个品牌,而且你这个价格也不低啊!”
年轻人:“哦,可是我们的去污剂品质好啊,一分价钱一分货。”
我们:“要是30元/2瓶,我们还可以考虑一下。”
年轻人:“阿姨,这可是我们的心血,咋能那么便宜。”
我们:“哦,是啊,那你们有试用的小瓶,可以先让我们看看品质么?”
年轻人:“阿姨,我们确实不容易,你就买2瓶吧,这79元也不算啥钱呀。”
我们:“……”“好吧,我们也实在不想试验这种去污剂,xx品牌最近打折都没你们卖的贵。”
年轻人:“好吧,那你们用xx品牌吧。”
然后,两个年轻人就走了。
看出问题来了么?
首先,作为推销大众不熟悉商品的推销员,不管你花了多少心血在你的自创品牌里,大家对于新出现的商品都会在心理上有个适应期,而且这个适应期是随着商品的品质好坏选择接受拒绝的。其次,就像一个人想被大家接受一样,你自己的优点必须与大家接受的优点项有共通处,才会被大家接受。否则谁也无法短时间内接受你的优点,人的心理上有盲从性,这是没有办法改变事实存在。再来,作为推销者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修养,不能因为别人的拒绝而瞬间改变对人家称呼,这样会让别人在心里上产生抗拒感。最后,无论买卖成不成,你得记住下次买卖的人群,你是想让这人群人数变多,还是变少,这才是决定态度好坏的关键,而不是别人的拒绝。
《失败课》教的你是市场的需求等等失败的经验和成功的方向,毕竟是CEO出的书,可看性还是有的。而我写的个例,是希望所有想要创业或者刚刚走出大学校园职场新鲜人,能够从最小的失败开始累积经验,毕竟“空中楼阁”这种事从不少见,而打的扎扎实实的地基确实鲜少出现啊!
别让你的人生变成“豆腐工程”,从现在开始,给自己一堂《失败课》的准备,然后迈向成功吧!
你的人生,需要这本《失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