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们写在最开头的定律,正是科幻大师艾萨克·阿西莫夫提出的机器人三定律。
只是几句话,却正是印证了了“最简单的才是最美”的说法,却成了几乎完美无可挑剔,最负盛名的机器人定律。
而这定律后面,正是人类对机器人发展预测与恐慌。在人类看来,机器人总有一天会变得比人聪明,比人能干,甚至终有一天会产生出感情不满人类的奴役与支配。这三定律,就是保障人类地位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然这是悲观者对于人工智能的看法,对于乐观的人来说,拥有情感的人工智能可以帮你完成更多的工作,把人类从劳动力中解放出来,和你做朋友,更重要的是,可以和你完成一场人类和机器的旷世恋情
和人工智能谈一场恋爱
和人工智能谈一场恋爱,这样的故事已经不胜枚举
从《我的机器人女友》到《机械姬》,涉及人类和机器人感情的作品越来越多,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这样的题材越来越具备现实意义。然而我们一提到和机器、恋爱这些关键词 ,最想想到的一个词就是“软科幻”。
在IP住在市场情况下,“软科幻”似乎已经背离了科幻的一个类别,而变成了一个披着科幻外衣三流故事的贬义词。而所谓的硬科幻,又因为气刻板冰冷的属性爱情两个字绝缘。
很难讲阿缺的流派是软是硬,他写科幻,也写爱情。这位曾获科幻中国科幻银河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得主,被誉为“最值得关注的”浪漫的笔调,讲述故事的天赋让他的故事与以往不同,具有自己独特风格
还没有找到理想恋人的你,是不是已经被会被阿缺故事里的人工智能吸引,准备谈一场人与机器的旷世之恋了呢?
本书采用科幻质感十足的镜面纸装帧,国内著名设计师亲自操刀,加上多达22万字阿缺的代表作品收录,称得上是一本从内到外,将科幻发挥到极致的科幻小说了。
那么,就让这样一本书。带着科幻小说才有的冰冷浪漫,陪你度过这个炎热夏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