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如果我们要去增加一个问题来解决当前的问题,就说明这个方式和方法本身就是错的。就像两个人之间有了矛盾,于是决定生一个孩子来解决这些矛盾,往往只会把矛盾越来越激化,直到双方都无法承受。所以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认为将来能解决这个问题。
读到这段话的时候,我深有体会,因为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当一件事已经发生了,当下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是解决这件事,而不是给自己找点其他事来麻痹/搪塞/拖延当下就应该解决的事情。
102,点对面的本质是媒体,点对点的本质是通信。
159,有时候,人能够清醒地意识到,一种需求是出于自己本身的还是社交系统施加的,但更多的时候,人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之中,就接受了社交系统向ta植入的外源需求。
人的需求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外在施加的需求,比如说读书期间,你爸妈让你好好读书(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学霸,那另当别论);另一种是自身的需求。我们冷静的时候,往往能够区分这两种需求,但实际上当我们身陷其中时,往往不能够向一个旁观者一样去处理好事情。
这本书,我觉得写的不够好,可能是因为我之前看过几本类似的书籍吧,所以,对于我个人来说,在这本书中,我并没有看到太多新的观点,除了以上的几点,对我刺激蛮大的以外。
其他的内容,或多或少从其他书籍中的阅读中,我已经有了些许的大概,因此,我觉得这本书更加想是一本经验分享书,而并不能称为一本方法论书籍。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划分,这本书也可以说是一本工具书,既然是工具书,自然少不了实操的环节,这本书的实操环节或许才是我们众多单身汪该去突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