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上海书城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震惊的。我是不相信腰封上的宣传的。什么性欲的狂欢节,我总觉得真这样的话书是不能出版的。结果随手翻了一下还真的是!欲望宗教小镇人们日复一日生活中不时发生奇迹作者塑造的人物让我想起格拉斯笔下那些没有一个普通的人物,而故事的诡异程度不亚于《安吉拉·卡特精怪故事集》。某些场景描写易引起不适,把整个故事看作为一个神话会更容易接受一些。这就是外祖父讲述小镇的一个传说。我总觉得这样的故事应该出自于德国作家或者爱尔兰作家笔下,那些本身文化中就有无数怪异的传说的地方,而作者居然是澳大利亚人。当然这也许可解释为什么面包店会以蜘蛛来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