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么多年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这么多年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17 20:0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么多年经典读后感10篇

  《这么多年》是一本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著作,平装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这么多年》读后感(一):不是所有的陈见夏,都能遇见李燃

  曾经有个少年,站在摇橹船上,大声地为她唱这首歌。她听不懂粤语,问他在唱什么,他说,陈见夏,你就当是路过了我这只蜻蜓吧。

  “陈见夏,你就当是路过了我这只蜻蜓吧。”

  《这么多年》读后感(二):李燃,我很想你

  ”曾经有个少年,站在摇橹船上,大声地为她唱这首歌。她听不懂粤语,问他在唱什么,他说,陈见夏,你就当是路过了我这只蜻蜓吧。

  会大大咧咧地说:“123林黛玉该你哭了action“的混不吝少年,在分别时刻,静静地立在船头,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说。

  你就当是,路过了我这只蜻蜓吧。“

  二熊是我最喜欢最羡慕最嫉妒作家之一,从三个最就可以知道我有多么真诚了。

  最有号召力的打动不是挥着旗子打着口号逼着你吃掉你根本不爱吃的鲱鱼,而是润物细无声,像希特勒的演讲一样令人无法拒绝

  林杨、余淮、陈桉、楚天阔、盛淮南,这几个男生都是优秀人中精品,不论是相貌学习还是家世性格(除了楚天阔的家世)。太完美的都太不真实,极度的美好反而影响确定性。都是无意掉落世间王子啊,怎么让人好意思白日梦呢?

  所以啊,我最爱李燃。挑染的红色刘海,随意张开的领口,无论怎么幻想,都不可能是个帅哥啊,最中肯的评价,一定是暴发户的乡村主流,如果好好打扮一下一定还是入得眼的。

  从他满头是血地闯入这个世界开始命运齿轮开始转动。这个不同寻常的初见必定预示着什么,不得不说,爱情这个事很看感觉的,第一眼看上了,以后很难相安无事

  最让我无法忘记的在操场上挑架的李燃,在合唱表演中嘻哈捣乱的李燃,在商场关门时买围巾的李燃,和在小卖部冰棍儿的李燃。

  为了惩罚心上人吧,张扬的能飞起来的也就只有李燃了。还顺便让女生吃个醋,彰显自己男儿本色,这招真的是绝妙。

  在合唱比赛,又成功引起了心上人的注意,女生的心酸就像薛定谔的猫。你说它在,我非要打开盒子证明它不在;你不以为然,其实它就好好活在那里,兴风作浪

  想插话而又怕打断的对话,李燃只能等到商场快打烊,拉着心上人狂奔,终于买到了围巾。他说:“你的围巾不保暖,我戴着只是因为你; 而我送你围巾,是希望它真的能为你挡风;天气暖和了就摘下来,不需要了就压箱底,和季节变换一样自然。”

  当然,最让我血脉喷张无法忘怀的就是吃冰棍儿事件了——

  下午第二节课后,陈见夏独自穿过日光毒辣的升旗广场,朝着对角线方向的小超市走过去。远远就能看见一个瘦高的男生蹲在门口,叼着一根冰淇淋,默默看着她一步步靠近。

  她目不斜视,走到门口莫名跺跺脚,好像这一路沾染了满鞋面的积雪似的。陈见夏一只手摸着晒得通红的脸颊,一只手拉开廊外冰柜的玻璃门,翻找冰淇淋。

  “老板,还有七彩旋吗?”见夏朝屋里喊。

  “最后一根被我吃啦。”李燃轻声说着,仰头吐出被色素染成橘色的舌头,愈发像一条狗。

  见夏忍着笑,绷住“跟你不熟”的脸,合上了冰柜。

  小超市货架间只有寥寥几个学生,老板拄着下巴在收银台前盯着便携小电视看得入神。李燃忽然起身,居高临下地笼罩住陈见夏,将她困在了冰柜和自己之间。

  “想吃七彩旋?”他笑着问。

  见夏瞪大眼睛,腰抵在冰柜上,扬起脸看他,尚未反应过来,嘴唇就被冰凉的甜蜜覆盖。

  他吻得很轻,却没有像以前一样轻轻一啄便离开

  静谧的午后,教学楼在悄悄融化;广场上灿烂的日光像一道耀眼的结界,隔绝了他们和另外一个严丝合缝冷酷世界。陈见夏轻轻闭上了眼,没有再躲开。

  “甜吗?”他问。

  她低着头舔舔嘴唇,笑了。

  “甜。”

  不想说话。然后,故事结束了。

  故事结束在秦淮河岸,薄凉的秦淮河,就像一个人的“见识”。

  见识得越多就越凉薄。

  “见识就像一种食物,不断地饲养着她内心的一头野兽,那只曾经被饿得柔弱猫咪的野兽——现如今它终于长大,弱小的她终于可以站在它背后扬眉吐气,再也不被人欺凌。

  她宁肯花许多年独自养大这头野兽,也不愿意依靠它。

  见夏无数次问自己,你后悔吗?陈见夏,你后悔吗?

  答案一直都是否定的。见夏深深知道,当初自己无论选择哪条路,结果都是后悔。

  所以她默默告诉自己,那种感觉就不叫后悔,叫做贪婪

  然而再怎样贪婪,她所想要的,也不过就是骑着心中的那头野兽,去捉住一只路过的蜻蜓。”

  他说他最喜欢足球。看,高中操场上孤单地踢足球的身影,一丝悲凉,一丝勇敢,还有一些作的成分。这样的身影最令人向往。少年啊。秦淮一定不舍得作为终点的,那里应该是新的开始。

  我曾经也在凌晨时分看到过对岸单薄烟花,噼里啪啦的声响越过水面传到耳朵里,像极了从另一个时空发来的求救信号,夜晚的微风恋人般拂过脸庞,我想,要是你在就好了。

  《这么多年》读后感(三):那个十四班的坏小子

  振华四部曲一一看过来,我最喜欢的男生角色,是李燃。

  首先,我觉得振华老公团们各有吸粉之处,每个人吸引书迷的店都不同

  林杨,如大多数人说,小太阳一般的存在成绩长相性格等各个方面都挑不出刺来,可作为二熊提笔初期创造出来的人物,大队长难免有过分完美之嫌。

  盛淮南身上就出现了人的丰富性,在阅读时也觉得他是个鲜活的角色,二熊的笔让我觉得他有层次感,有自己的想法判断坚持,也有所谓让某些读者觉得无法接收的性格面。

  余淮,用最近流行的一个词语“少年气”来形容他我觉得很恰当,这大概和《最好的我们》的写作内容有关流水账式生活瞥见一个人的细节和性格隐藏点。

  上面几句属于胡扯铺垫,下面我来说李燃。

  其实李燃在作为男主面世之前,应该已经有了还算可观观众缘。在振华这种平行世界来看,你好时光和最好的我们中匆匆闪过的李燃就像一个日后作品伏笔,也有点像一个彩蛋。(起码我是以在其他书中找李燃为乐趣的)

  从耿耿的视角看,他是红色莫西干头的同届生,闪亮得很显眼。也让洛枳学姐奉献出金句有一:“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浪。”

  所以李燃初出场,就起到了让前辈自愧老了的作用。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85后坏男孩”。

  然后是楚天阔番外里俞丹三两句的简单标签“:分校的一个学生”、“富二代”、“糖衣炮弹攻陷陈见夏”。

  谁说这两句就能概括完我们李燃了,嗯?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女主角,陈见夏眼中的李燃了。

  初次碰面就吓得我们见夏倒吸一口凉气,顶着一脑袋血进屋。

  而后同听周杰伦,慷慨送cd,给见夏惹来一系列麻烦。女生间矛盾处理?李燃可管不了那么多,直接一纸大字报贴在班门口,也不管绅士不绅士,以牙还牙

  李燃的和另外三个振华男主相比,我觉得他的独特魅力在于“虚中有实”。他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却在阅读的某个瞬间让读者觉得这是自己在生活中认识的某个坏小子,他们桀骜不驯,他们学习不太好,他们混不吝,他们可能和你同坐一个教室,他们让老师想不住地扔粉笔

  可他们不是李燃,李燃桀骜中还有柔情。他身上有种江湖气概中国传统美德融合特质。他少年气足,硬。一言不合就打架进局子,有蛮横一面。可书中有个细节让我觉得李燃并不是很喜欢浸在这种所谓“江湖意气”的环境中,李燃邀请陈见夏见见他朋友,陈见夏拒绝,书中大概是说那些人说话出口成脏,李燃都听不下去。

  他身上又体现传统的义理观,孝敬自己的爷爷。这种晚辈长辈上,李燃对自己父母和与见夏交谈时对她的父母又有不同的态度。李燃说父母对他念书这件事太想当然了,同时也很接受父母不怎么陪他却在组织有求必应状态。面对见夏和家里人不和呢,他的看法是父母对子女和子女对父母的爱,都应该是不问的。(原话我记不太清楚了,楚天阔番外里有)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对待家庭、对待家人的态度是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世界观的,也正是这些小点,让我觉得李燃并不是一个娇养大男孩,他有自己的想法和世界,同时他也不那么幼稚

  而且,李燃还爱读书,这对一个人是加分项。家庭条件书籍以及丰富的社会阅历促使李燃成了一个比同龄人见多识广一筹的人,也让他在交谈时更加轻松和不吃力,敢单刀直入,面对见夏心里的团团乱马,索性一步跨过。坦然又直接。

  李燃作为振华中唯一一个在高中就和女主角在一起的人,讲讲他作为男友的撩人之处(我先声明,我是李燃的正牌女友哦,禁止争抢。)

  嘴毒。说陈见夏脑子有病加分才进的振华。说见夏好胜惹得人家生气,发过去的道歉短信简单直接:“你是和平鸽和平鸽!”

  理解能力不太行。见夏宿舍漏水出去住宿,只身在外的小女生处于这种境地委屈加害怕,抱住他诉苦,我们李燃红着脸问:“你想跟我睡?”

  待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