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17 21:2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经典读后感10篇

  《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是一本由东土大唐著作,25出版的216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4-10-1,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读后感(一):嬉笑怒骂文章

  东土大唐的这本《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花了半天功夫连着读了下来。没看书的内容之前,以为会是一本正能量满满的励志鸡汤,随手一翻,却是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因为这是一本有趣的书。

  相较于散文优美小说严谨传记晦涩,这本《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是一本读起来很好玩的书,有句话说:“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用来评价这本书是再好不过的了。单看书的封面,很严肃的深蓝,显得那么的一本正经,等你看了几页之后,定会大呼上当,这哪是严肃文学呀,这是很有看点的杂文集呀,完全没有读不下去的困扰

  这本书分为“浪漫总是最动人”、“哲学男女”、“别看广告,看疗效”、“人艰不拆”、“老唐”五个章节,章节名取自每个章节里的小故事名字。书很接地气,不信您看,“朋友圈”、“舌尖上的西游”、“三八闲话”、"妻管严“、"笔友时代“、"私房钱传说"、"人艰不拆"、”女汉子“等等,全是我们平时聊天的话题作者对于这些话题,自有一番别有风趣见解,像是就着一盘花生米,喝着一壶烧酒,对着两三老友侃侃而谈,毫不拘束。想必作者生活中也是一个很有趣味的人,东土大唐来的三俗和尚,您真油麦!

  看多了严谨晦涩的作品心情也会变得一本正经起来。而看了这样的书,心情也会随着作者的嬉笑怒骂开朗起来。对于生活,我们自然努力过好,偶尔累了,调节一下情绪,看看外面的阳光,不是很好吗?感谢东土大唐,带来的文字上的乐趣和对于生活的调侃勇气

  《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读后感(二):慢中出细活

  由于自己很多时候反应比较慢,在初看到《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这本书的书名时,真心觉得自己应该看看,好好看看别人是怎么慢的,完全是想求认同的。读完这本书之后,不由觉得作者是个观察力很细致的人,一直觉得平时会观察生活的人,未必就是个慢性子的人,他们所谓的慢,只是更有意的将生活节奏放慢了而已。

  我也是个懒人,很多时候也喜欢懒散的观察和生活,观察自己的,观察别人的,虽然之后不免会琢磨一下下,分析一下下,但其实这样生活还是很有意思的,或许生活本身就该这样轻松,不时的娱乐一下自己,哪怕就是为了让自己多笑笑

  现在会感觉时间好像真的慢了下来,或许是心境有时会想呈现出一种老态,我们会自己调侃自己老了,跑不动了,但其实心里才不愿这样承认,连被叫一声“阿姨”,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想我们是多么怕老。年轻时我们有用不完的精力,不断挥霍着青春,恨不得用光的速度飞跑起来,就怕跑得慢了,落后于人。慢慢的,当发现一切从无限变为有限,当青春已远去,辈份却在逐年的增长,这时我们开始奢望,时间可不可以掰碎了过。其实大可不必悔恨懊恼,因为时间不会停止,生活还将继续。

  工作生活的压力,让很多人选择了放慢生活,因为“快”让我们错失了生活中很多美好事物。有个词叫欲速则不达,这个词或许可以成为我们要慢下来最充足理由,当然它只是之一,不是唯一。

  米兰•昆德拉在《慢》这本书里提到;“慢的乐趣怎么失传了呢?捷克有一句谚语用来比喻他们甜蜜悠闲生活:他们凝望仁慈上帝窗户。凝望仁慈上帝窗户的人是不会厌倦的;他幸福。” 回想我们记忆中的美好,我们愿意用慢镜头,一点一点慢慢的铺展开,甚至能够定格住那些所有美好的瞬间。

  慢中出细活,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心态,更可能是一种生活方式。慢不一定就是懒惰,将速度放慢也不是在拖延时间,而是用慢的方式来看来写来生活。在这个高节奏变化快的社会中,让自己慢下来,不用再为错失的遗憾而悔恨,放慢脚步欣赏生活中每一分每一秒,体会更多幸福,从容地让自己生活得更深刻一些。

  《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读后感(三):有趣、有爱、有智慧人生便已足够

  东土大唐说“其实对文人的喜欢都是爱屋及乌。用钱钟书的话说,就是吃了一个好吃鸡蛋,却对那只下蛋的母鸡情根深种,这是很不科学的。”

  看了这本书之后,怕是太多人就对“下蛋的母鸡”产生感情。记得中学的时候读亦舒,她的《乐未央》、

  《情未了》、《意绵绵》也有类似味道,好的作者,不论是写散文还是小说,必定是有着高于常人的洞察力和观察力,有着丰富于常人的诸多情愫,爱调侃,也爱细腻,爱在平淡中挖掘不一般的时刻,也爱在人生低谷中自嘲或冷眼观看,仿佛是把各类蔬菜剁剁剁,一股脑下了锅,绘出一道别味的菜,有的人吃下会新生喜悦,有的人吃一口顿时联想诸多往事,不由潸然泪下……

  东土大唐这道菜,让我心生喜悦,偶尔有点加了厚重芥末的感觉,一口下去,心酸会有,但深深酸楚之后,却是释然的爽快

  这本书一段文便是一个topic,诸多下来,细细碎碎竟然把生活的方方面给讲全了:理想,生活,男女,工作,时光。目测东土大唐也是中年人士一名咯,不论是戏谑又或调侃,我都从中看出东土大唐对生活的热爱,对老婆宠爱,对朋友挚爱,他把生活中大家感到不耐烦甚至是会吐槽、困惑的点都拿出来一一解析,最终变成一则段子!让人忍俊不禁,又不得不赞同他,看透一件事,不过如此,能够如此说破,怕是也需要一定道行吧!

  人生,从头到尾就那么长,我们无法自己决定人生的起点终点,却能够决定如何丰富期间的过程。撇开那些鸡汤那些励志那些功利那些钱那些权不说,我们活着,留下来的最重要的怕就心态。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因为生活中有那么多大大小小事,都值得我们去品味。像王晓波说的,有趣、有爱、有智慧,人生便已足够。

  《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读后感(四):不懂生活?懂生活!

  作者语:偶尔写点庸俗的文字,算是对梦想的调侃。

  这本书的名字叫做《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但是我觉得这本书的名字应该叫做《我这辈子都比别人跑得快》,而且快得不止一星半点,作者犀利观点真的是站在时尚风头浪尖啊。

  其实我很喜欢作者这样的文字,看似絮絮叨叨,就像是对生活的碎碎念,但是总是可以让人不停地读下去,每每读完后还会让人会心一笑。作者在简介那里写道开心者怀开心事,“肤浅人”写“肤浅文”,真本书真的肤浅吗?这当然是作者的戏谑的说法,在我看来,只要是能让人读后心情舒畅,让人可以一遍一遍不停看下去,吃饭的时候、等车的时候,忽然想起书中的某句话、某个故事笑容自觉爬上嘴边,这就是一本好书

  我很羡慕作者文字中的生活,当然,因为作者写的就是自己的生活,所以我羡慕的其实就是作者。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许很平淡,但是怡然自得;有爱自己自己也爱的老婆,虽然老婆大人最大,但是甜到心里;有一帮好哥们,虽然见面就是互损,但是可以把酒言欢。书写这样的生活,这就是一种幸福

  很佩服作者的观察力,哪怕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哪怕只是一时所感,也可以无限延伸,写成一篇美文实在是胸中有墨气自华。哪怕是一些很严肃的话题,作者也可以用轻松快乐笔触给我们讲述,读到的是道理,领会的是快乐。

  “红豆生南国,春来生几支。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把这本书推荐给每一个人,此书最相思。

  《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读后感(五):把日子过成段子

  我家的“马桶书籍”一般有两类,一是武侠小说,长篇,比如金庸、梁羽生的。另一类就是轻松点搞笑的,文体不限,但大多较短,不用太纠结费太多脑细胞,上一次厕所能翻掉大半本。

  东土大唐的这本《我这一生都比别人跑得慢》是最近带进WC最多的书,刚开始一次能看一半,看完后面的就不记得前面在说什么了,又回过头去翻几页,翻着翻着,觉得这作者还是有点意思的,无论是大事小事、奇闻乐事、街头巷议、时政新闻,都能拿来调侃一番。文字风趣幽默,却不浮于事,有自己的独特见解,适合任何时间段随手从任何一页看起。年龄从八岁到八十岁不限。

  他调侃朋友圈里此消彼长的晒自拍的人”有位哲人说过,生活没必要过得特别好,但一定要比朋友好。“,在《减肥记》里打趣自己的老婆——”相较于我,我家娘子要减肥,就不必如此曲折,她每天早上醒来,都会惊喜发现自己轻了两斤,因为还没有化妆。“去参加同学婚礼,他又说道:”一对新夫妻,两台老机器。“,让人不禁哈哈大笑。不知道作者本人在生活中是否也是这么”毒舌“,如果是,那他一定让身边的人又爱又恨欲罢不能了。

  我很佩服那些能在枯燥的生活中时时找到亮点的人,尤其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几年后,很多人对生活只剩下随波逐流,年轻时容易外界感染或喜或悲的心早已麻木,更谈不上主动去寻找平淡无味中的那一丝丝甘甜。我想,懂得体味生活的人,一定有一颗宁敏而柔软的心。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而读书,正是保持心灵滋润不至于干涸麻木的最好方法。不管读什么样的书,只要能给你带来思考或是微笑,都不失称得上一本好书。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去读什么,那么可以读一读这本书,既能贴近生活,又能博你开心一笑。学一学别人是怎么把日子过成段子,怎么用寻常小事酝酿出一杯甘甜醇厚美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