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朵两生花》读后感(六):两生花
这是我第一次读唐七的书。我在放寒假之前在杂志上看到了广告,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也被这个广告吸引,所以一开学就在当当上找这本书。那时候,这本书还没上架,我打到的是原版,但没有了货,而我又没仔细盾,以为这是修订版发,各别难过,甚至还有一点绝望,我认为大1个月就读完了,就算以后的有了货,我不规律上网时期间和零花钱肯定机会买到了。不过幸好我坚持不懈有一次上网 搜了一下,搜索到了就迅速地下单,就怕晚了。因为那时候还是预售,我就一直等啊等等,一直到过了预计到货日期甚至连单品页都由“预订”变成了“购买”都没发货,我就急了,以为是哪里出了问题,差点急死,发了封邮件询问了一下,当天下午就发货了,大大松了一口气。
我要再买一本,送给我最好的朋友,书名叫岁月是朵两生花,书里说这世上有种植物,每年会开两次啊花,一次盛开在萧瑟的深秋,一次盛开在葱茏的盛夏,一朵十月花,一朵六月花,那么,她是那朵十月花,我是那朵六月花,到货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开,却在准备阅读的时候迟疑了很久,我在看简介的进修觉得这气是一本悲伤的书,可在迟疑,之后,还是打开这本书,而事实证明我之前觉得,这本书悲伤压根就是错觉!
而我爱这本书的所有角色、颜宋、秦漠、林乔、颜朗……而我最爱的就是周越越了。她有点小花痴,粗心、鲁莽、冲动、伪文艺,而且还没常识,神逻辑,她那么钩缺点,可是那她获得了幸福。我知道了,我一直都知道,她那么坚强、勇敢、义气、勇往直前,她没有理由不获得幸福,这个独特的她以她“非人”的魅力征服了我。
在看的过程吕,每次想起看结局都被我死死摁住,整个手都抖不到不行。在这本书里,颜宋教我学会坚强,笑对人生,秦漠教我遇到爱时要勇敢、主动出击;林乔告诉我珍惜,一旦错过就再找不回来。
我知道原版的结局是什么,所以我在网上找了电子书来看,才看了一点,就把它删了,这是修订和全新结局,这会比原版更好同,更值得地去阅读,珍藏。而原版的结局,风也不在意了,唐七既
修改结局,那么就自有她的道理,没有必要计较。 在阅读电子书的时候,碰巧看到唐七说,这是乱写写好玩的,心底很诧异,这怎么会是乱写的呢?她深深地触动了我,我心里的那根弦,她让我在寂静地夜里痛哭不已,野外又压制不住嘴边的笑意。最后,唐七她教会我舍弃和放下。感谢唐七给我们的带来这个难得的预言,她用扣人心弦的故事教我如何去爱,去珍惜爱。
顺便提一下,赠品的信笺非常美,美到我都不忍心在上面写字,害怕会破坏它,或者说在上面写任何东西都是一种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