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存在,到底对谁很重要?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同样,总有一些人,会在荒芜尘世给你你渴求的爱,让你不至于觉得在这世上,你是一个人,让你觉得至少对某人来说你是重要的,还有记得你,挂念你,在乎你。
你要做的,能做的,就是将他们的爱全部纳入囊中,细细收藏,好好珍惜
从最开始,我们就看到了一个聒噪却又可爱的周越越,是她到处张罗着宋宋的相亲,她对宋宋几乎无所不知,她对曾经伤害过宋宋的林乔的态度也是有着很明显厌恶。总之,周越越乐宋宋之乐,哀宋宋之哀。这个故事中,宋宋最庆幸的应该是有这么一个好朋友,虽然周越越大大咧咧的,经常思维混乱颠倒黑白,看到她的部分常常会不自觉地喷饭,但是她对宋宋的一片真心明月可鉴,你我都知。你将真心付与我,我岂能辜负你心。后来宋宋帮周越越摆脱何必,两人装lesbian骗何必,情节搞笑,搞笑之余,感动的是闺蜜之间的信任与相互扶持。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必定有这样一个能够付之以真心的人,同甘苦欢乐。就算全世界都辜负了你,背叛了你,抛弃了你,还有这样一个人,提供一处温暖避风港,让你心安
让再生的宋宋感受到更多温暖的人,非秦漠莫属了。不过,这份温暖源于上一世秦漠对洛丽塔的爱,尽管宋宋和洛洛的两段经历大相径庭,她们始终是一个人,终究会被同一个人爱上也爱上同一个人。上一世的洛丽塔在她懵懂年纪把她最纯真的爱给了Stephen,教她画画老师,被她叫做哥哥的那个人,秦漠,她默默地在心里喜欢他。她不知道秦漠也是真心地喜欢她,阴差阳错让他们以为和对方阴阳相隔,神通广大的秦大师还是找到了再生的宋宋,他包容她所有的缺点,用他的温暖抚慰她的伤痕,这一次,秦漠和宋宋这一对彼此命定的爱人终会在一起,因为今生今世,再生再世,甚至生生世世他们俩人的命运都是捆绑在一起什么苦难都不会使他们分离的,就像《星星》里的都敏俊和千颂伊。
还有宋宋后来的妈妈外婆,意外而得来的亲情给了宋宋活下去的力量。还有可爱的小颜朗,与他爸爸非常相像小朋友作为男子汉的他也一直保护着他的妈妈,他可以对欺负他妈妈的人说出这样的话“你为什么要中伤我妈妈,请你出去,我们家不欢迎你。”之前小胖子骂他有娘生没娘养,颜朗也用拳头狠狠教训了一顿小胖子,并表示再让他听到这样的话就让他知道什么叫满地找牙。拥有这样可爱的儿子也算是宋宋的幸运了。
《两生花》前半部分的文风愉快轻松,差点让我以为这是一部小白文了。虐点突然来临,林乔出现了。林乔和宋宋在最美的时光相遇,他们互相喜欢,但是他们的喜欢却从不在一个维度,真是伤感遇见了,喜欢了,却总是错过。他们本来是可以的。在宋宋最喜欢林乔的时候天之骄子林乔却无法接受宋宋十六岁就有了孩子。后来林乔发现自己的真正的心意却再也难以弥补破碎青春,“我想起来了,我从来没有不喜欢你,那些让你伤心的难听话,全是我撒谎。”看到这里哭死。林乔不懂得表现爱,所以宋宋不知道他的爱,以为只是她一人的孤军奋战。或许这才是青春,不完美、错过的爱情,带着淡淡的悲伤
洛丽塔曾经的小男友程嘉木,将洛洛的故事写成了小说纪念她纪念年少时的喜欢,那个被他唤作蛋挞的女孩子尽管不属于他,他也曾细心呵护过。感觉程嘉木的爱很纯洁,像一汪清泉滋润了洛洛的那段年少时光。
不管是洛丽塔,还是宋宋,两世里她都不曾真正的一个人过。尽管有孤立无援时刻,身边总有人陪伴
“就算全世界都与我为敌,只要你和我站在一起。”只要有一个人能够坚定不移地站在你那边,你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