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卖药卖颜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读|卖药卖颜色

2018-07-04 06:17:19 作者: 飞鸿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卖药卖颜色

  杰克是一家医药公司销售部的员工。该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美国医药界口碑不错,尤其主打的止痛片销量一直很好。 可是,由于资金链断裂,市场出现萎缩,销售业绩下滑,企业一下陷入了困境老板即将裁掉一部分员工。

  杰克忧心忡忡地回到家,望着妻子做好的一桌饭菜,却感觉满眼都是药品,就连五颜六色水果沙拉突然变成了苦涩难闻药片。妻子安慰道:“别把食品看成药品,你要有把药品当成食品吃的感觉。”

  把药品当成食品?如果能让患者对药品产生像对美食那样的亲近感就好了!随后,杰克在网上做了一番调查发现颜色对人的心理影响极大。于是,他向公司递交了一份包装及销售建议。老板看后,决定立即按建议执行

  按照国别和性别,药品被区分包装。比如,美国人都知道柠檬橙子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黄色药片销量好,橙色次之,白色再次。而在美国女性眼中,粉红色属于“飘浮”色调,使人有上升感,能帮助解脱痛苦,所以她们最爱购买粉色止痛片。再比如,德国人觉得白色药片药性不强,而且白色没有深浅之分,医生容易搞错,但中国喜欢白色的药丸和制剂,认为白色有清洁感。

  新措施实施一个月后,公司销售状况大为改观,药品销量大幅上升,同行纷纷仿效。

  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可再好的良药毕竟是苦的。给它们披上美丽外衣,心理上的感觉会大大不同。杰克抓住这一细节,让颜色为其助销,帮公司走出低谷

  (摘自《领导文萃》2017年第6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读|卖药卖颜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