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也将是我的工具书
常人阅读速度100-240字/分钟。这可能是指英文。我暂以中文字来说。
没有练习前,我的中文阅读速度在300左右。练习的时候,集中注意力,可以达到490字左右。
里面的方法挺多,我只先采纳最简单的。先以资讯类书籍为练习。
1.从整句不太分重点的逐字读过,开始落眼在重要词汇、词组群。
减少默读
浏览
2.对于纸张书,偶尔用细长的自动铅笔导读。
3.尝试了之字形划扫,偶尔试试倒读。
另外,对于资讯类书籍,我通过快速阅读,再次认识到,这类书籍无非是以观点结论+以事实为论据。所以着重于结论。论据方面大多可以扫读。对于阅读,开始更深一层或者说回到基本层面的认识。
这个时候《如何阅读一本书》又被我惦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