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磕绊绊看了几个月,总算把这本书看完。
从前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天天掰着手指头,想怎么还没毕业呀,光阴似箭什么的是很遥远的东西。可当我小升初,再到高中毕业,同样是六年的时间,却是连手指头都还没开始数时间就过去了,这个时候才算体会到什么叫白驹过隙。这时收起一直前进的脚步,回头想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竟是蒙了一层薄纱,只能看到一点模糊影子
什么时候开始,我的世界里再也看不见原来的颜色最初的梦想我是否还在坚持?什么时候开始,我已不再年轻?而在慢慢老去的我,又是否有勇气再去寻回那丢失的初衷?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彷惶,时间飞逝,而我再也找不到小毛孩时与时间的那种强烈的摩擦感。
可聂蕙葶能为希望依然渺茫的未来重新振作,倪茵有了可以安心依靠肩膀,钟子筠能有一个完整的道别......她们都曾在世界周围寻找自己曾经的影子,我是不是也可以毫不犹豫的迈出新开始的第一步?流光容易把人抛又何惧,老去是无法避免的现实,即知人生有限,那就抛开追求完美的小肚鸡肠,紧握手边的幸福,如此亦是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