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Talk Like TED》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Talk Like TED》读后感10篇

2018-08-03 04:3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Talk Like TED》读后感10篇

  《Talk Like TED》是一本由Carmine Gallo著作,St. Martin's Press出版的Hardcover图书,本书定价:USD 24.99,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Talk Like TED》读后感(一):演讲,这一个套路就够了。

  三周看完一本原版,又是这么忙的情况下,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本书很简单。确实,'Talk Like TED'生词很少,句型简单,观点简洁明了案例生动有力。中文版叫《像TED一样演讲》。不知道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Ideas worth spreading)的自己去科普。这算是一本工具书吧,讲的是演讲技巧,适合所有会在“人类”面前讲话的人。还是很启发的。全书用的都是三点原则,三大标题,每个原则下三个小标题。这么设计是有科学依据的:一次最多三个观点是最容易大脑记住的,多了就会漏。那我还是高度概括造福人类吧。

  一、富有感情

  1.释放真我Unleash the master within.把你的激情表现出来感染听众情感是可以传染的,如果你连自己都打动不了,更不可能打动别人。

  2.会讲故事Master the art of storytelling.可以讲自己的故事;别人的故事;某个品牌的故事。讲故事可以让观众产生共鸣

  3.与听众进行一场心灵对话Have a conversation.跟听众要有互动,不管是对话还是直击听众的心灵,要像跟老友谈心一样演讲。

  二、有故事性

  1.告诉听众一些新东西Teach me something new.只有新的东西才能让听众眼前一亮并记住你的idea。即便是已知的信息也要加工包装一下用新的方式传输出去。

  2.惊喜Deliver jaw-dropping moment.有惊喜印象才会深刻

  3.幽默Lighten up.大脑喜欢幽默。但是幽默不是讲笑话,也不是模仿喜剧明星,而是你特有的一面。还有,千万不要拿性别宗教政治开涮。这样很low。

  三、令人难忘

  1.演讲长度维持在18分钟Stick to the 18-min rule.还是大脑决定的。超过这个黄金时段,大脑就开始“偷懒”了。简洁明了、不说废话,句句要害才是王道。还有就是前面说的三点原则。

  2.利用感官的方式在听众脑海里构筑一幅生动的画面Paint a mental picture with multisensory experience.大脑对于视觉刺激听觉强烈。动情的演讲、少文字、多图片、加视频,如果再有触觉体验简直无敌。

  3.做你自己Stay in your lane.不要去模仿别人,只做自己(比如有些CEO私下和人前完全两样,丝毫无号召力)人前人后保持一致才能出好演讲,才能打动人

  总结:《像TED一样演讲》你值得拥有

  《Talk Like TED》读后感(二):TED演讲的秘密:如何满足听众的9个渴望

  永远不要忘记演讲的三个目的特别是最后一条。

  y Roger

  这个世界不缺好想法未来世界没有“抄袭”这个概念

  毕加索太喜欢说真话,他说“Bad artists copy, good artist steal”。

  是谁提出的想法,根本重要,重要的是谁让它传播——演讲让想法传播。

  TED 的Slogan是:Ideas Worth Spreading.

  HBO出品纪录片《成为巴菲特》里面有一个情节特别有意思:巴菲特办公室没有悬挂大学毕业证书,他反而把戴尔·卡耐基的演讲训练营的结业证挂了起来。

  巴菲特说这是他最重要的一段经历,他说这个训练营让他克服了当众演讲的恐惧,简直是解放了他。想想吧,如果没有演讲能力,就没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年会上两个幽默风趣老头

  HBO出品纪录片《Becoming Warren Buffett》

  如今,戴尔·卡耐基在二十世纪提出的原则,已经被二十一世纪脑科学所支持。不掌握这些原则,我们何以让自己的声音被别人听到,何以让更多人支持我们的事业

  Carmine Gallo在这本《Talk like TED》中,详细分析了TED大会的演讲技术,借助阅读本书我们可以反思自己在演讲方面得失,对写作传达也有很大的帮助。这本书是所有讲TED演讲技巧的书籍中最值得推荐的一本!

01 晓之以理?不如动之以情 Please touch my heart

请点燃我吧

  你必须对你讲的东西充满热忱!你走上台,不是为了来装逼,不是为了来涨粉,也不是被邀请才来讲的,而是你在做的这件事儿神奇了、太有趣了,或者这个道理太牛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必须立即分享给大家,等一分钟都不行,我真的“憋不住”了。

  要做到这点,就必须善于挖掘和拔高自己这件事儿的意义,用一个已经被用坏的词来说就是“情怀”,是你的核心自我认同,我就是来干这个事儿的,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在乎。

  用乔布斯的话说,就是“what make your heart sing”。巴菲特说:“我庆幸生命里的每一天都做着自己喜欢事情,和自己欣赏的人一起工作,我也没必要和令我作呕的人合作。我跳着踢踏舞去上班(Tap dancing to work),到了办公室以后,总觉得自己如同躺在沙发上绘制着天花板。”

  这段发布会桥段有多燃?每次在脑海里回想一下就能激动得不行

  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有情怀?你可以回想一下,每天早上起来是觉得特别沉重,还是觉得又是新的一天,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业了?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长远来看,朋友逐渐会变成酒肉朋友,就算有一天立志要做什么事,也不会有多少人愿意追随你。

  稻盛和夫把人分为三类,自燃型、他燃型和阻燃型。自燃型人不用别人驱动就能满怀激情地工作,他燃型的人需要别人鼓励一下,然后才能点起热情,最麻烦的是阻燃型的人,别人怎么点都点不着,整个人消极情绪悲观看法环绕。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远离第三种人,努力做第一种人,实在不行,也要靠近第一种人,时刻准备被点燃。

  要点燃别人,除非先点燃自己。在准备演讲的时候,一定要找到“憋不住”的感觉,只有这样,你的演讲才有可能成功。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激情所在,不断地去问自己吧。

  有一回,我在工作室和一个家长聊完,她说你们是一个很有情怀的机构啊,我当时听到“情怀”两个字愣了一下,现在这个词确实已经被用烂了,但是我想说是的,我每天也是跳着踢踏舞上班的,为了“have a better undertanding of the world”。

请给我讲故事

  讲故事,不要讲道理,起码别一开场就讲道理。经过自我反思,我发现自己有一个致命弱点——只讲干货,不爱讲故事。因为我就不爱读故事,我从来不看虚构类的书,看理论型书也是一直在梳理干货的逻辑,但是没有故事,根本不行。

  当演讲者讲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听众和演讲者的大脑就会发生同步(sync up)!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教授 Uri Hasson 做了一个实验,实验者请研究生来给11位学生讲述自己毕业舞会的事儿,同时功能性核磁共振扫描他们的大脑,结果发现,听众和演讲者的大脑活跃区域竟然完全相同——这意味着听众和演讲者正在经历同一种大脑活动——这简直就是在使用魔法

  讲故事,不要讲道理,起码别一开场就讲道理。

  TED目前播放量最高的演讲是 Ken Robinson 的《学校是如何扼杀我们的创造力的》,如果你是第一遍看,你可能会觉得:他一直在讲段子,没啥干货啊?

  这时候请你再带着下面的观察,再看第二遍,你会发现这个演讲的牛逼之处:他永远是先来一段故事,再来一个道理,拉着你一步步前进,直到最后,观众与他达到了完全的共鸣。

  当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Robinson 每一段让人爆笑的故事之后都是一段严肃的道理——没有故事,人们根本听不进去那些大道理。你的观众都是一群“死人”,你必须用故事激活他们,过一会儿他们马上又会“死”去,你必须再讲一个段子把他们救过来......

  我现在也知道故事很重要了,但是哪来这么多故事啊?好故事必须靠积累,平时就得留心收。Ken Robinson的这些段子,他儿子演戏的段子,自己煎鸡蛋的段子,肯定不是写演讲稿的时候现编的。生活里发生了什么好玩儿的事,不管是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家人朋友身上,或者是书里读来的例子、段子,都要收集起来备用。段子到用时方恨少啊。

  https://v.qq.com/x/cover/y9ubtz64ne82vwq/l05541s17eg.html

  肯·罗宾逊:学校扼杀创造

请像老司机那样把我带回家

  你必须对演讲内容烂熟于心,这样你才能与听众“对话”。把对话中把理念传达给听众,英文有一个说法非常好,叫做“drive it home”——像老司机那样把听众带回家。一场演讲就像是开车送你的客人到达目的地,如果你昨天刚拿到驾照一路上把车开稳就搞的你手忙脚乱,你哪里还顾得上和乘客愉快地对话呢?

  Ken Robinson 的演讲根本不像所谓的“演讲”,有70%的时间都像是在和现场的观众侃大山调侃一下自己的行业,调侃一下自己的儿子,抖几个包袱,他一上来就没展现出一副“我今天是来给你们讲几个道理”的架势

  整场演讲给人的感觉是——举重若轻,但是他严肃的申论部分语速非常快,也没有出现任何错误,时间也是恰到好处,这说明他严格掐过时间,甚至把停顿、观众的笑声时间都计算在内了,其余部分也一定是无数遍练习

成功演讲的第一个标准——同步指数

  你有没有通过讲故事让听众与你同步?听众大脑的相应区域是否与你同时进入了活跃状态?如果不够同步,多讲几个自己的故事吧!

02 让演讲充满新奇 Please teach me something new

请给我洞见

  从进化心理学角度看,当人类学习事物的时候,大脑会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可以让我们感到兴奋开心,而且有助于提高记忆力。结果就是一学新东西,我们就能感到快乐——这种生理机制鼓励人类去学习新知识,让我们在竞争中以智取胜。

  说到这儿你可能会不同意,“为啥我就没觉得学新习很快乐呢?” 因为大多数学材料都太无聊了!我们必须想尽办法,把一个知识讲得新奇而有趣。你必须用新思路解决老问题,或者能带给听众一个全新的看待世界的方式,我们把这个叫做“洞见”。

  好故事是有“灵魂”的数据(Good stories are just data with a soul),这个“灵魂”就是“洞见”。一篇文章或者一本书,如果只有“信息”而没有“洞见”,就是一件平庸之作。这世界上值得读的书其实不超过一二百本,这一二百本指的就是有洞见的书,比如《人类简史》、《枪炮、病菌钢铁》、《自私基因》......

  https://v.qq.com/x/page/7CprWciVlnw.html?

  来自瑞典的统计学家 Hans Rosling 用一个动画气泡图演示了儿童存活率与人口关系,这种动态演示的方式可以说是非新颖了。在纷繁复杂的数据中,Rosling得到了一个洞见——控制人类总人口必须要提高儿童的存活率。

  “想要成为一流高手,就必须勤加练习”,这简直是最老生常谈的道理,我们的耳朵都快被这句话磨出茧子了,但是格拉德威尔的《异类》就把这个道理用一个“10000小时理论”包装出来,书里还讲了很多“耸人听闻”的事例

  比如,为啥顶级冰球运动员很多都是2月或者3月出生的啊?因为冰球运动员注册时间是1月1日,年初出生的运动员比同年龄组的其他人大好几个月呢,体格很占优势,慢慢就会获得更多教练关注和上场机会。格拉德威尔提供了洞见,所以他的想法被传播,《异类》成为了超级畅销书

  形成洞见非常不容易,你必须收集大量的数据,并从中找到规律,才能形成一个洞见。演讲者必须非常努力地去想,如何用新奇的方式传达信息。如果达到不了令人惊奇效果,还不如不讲。

请让我惊奇

  一场完美的演讲一定要有一个惊奇点(Jaw dropping moments),要让观众长大嘴巴。因为根本就没人想要听你讲话,大家都忙着呢,即便他们慷慨地点开你的文章或者给你十分钟演讲时间,也并没有对你特别好奇,你必须炸醒他们,让他们关心你的内容(Frighten them to care)。

  比尔·盖茨可能制造了TED历史上最轰动的一次惊奇点,为了让观众体会到疟疾对落后国家人民的危害,他在现场释放了一个透明玻璃罐里的蚊子——凭什么富人就不该面对疟疾的威胁?

  比尔·盖茨正在释放蚊子

  好的纪录片非常善于创造惊奇,上周我给我的一个徒弟看《以色列博物馆的秘密》,片中介绍到一个脚踝骨,钉着一颗钉子,后来研究者还用人体模型重现是否能用一根同样长度的钉子把双脚钉在十字架上。徒弟一看这镜头就吓得捂嘴巴,我这才发现纪录片为什么吸引人,因为它们太会制造惊奇了。

  研究者尝试用电脑演示一根罗马时期的铁钉穿过两只脚踝

  在这儿要提醒大家一句,观看TED、纪录片不能代替阅读。Randy Olson 在《Don't Be Such a Scientist》这本书里说,他原本是一位海洋生物学家,后来改行做纪录片导演,他指出,纪录片不可能介绍35种无脊椎动物,纪录片为了赚眼球,只拍其中最有意思的那几种。

  纪录片中的信息已经被娱乐化只能用作激发兴趣的手段。如果想学知识,最好的办法是找本书,最好是正规的教科书或者专业著作,然后老老实实地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坐下来反复读,自己整理笔记,做习题获得反馈。

请让我笑出声

  段子是第一生产力。不得不再次提到 Ken Robinson ,他的演讲能传遍世界,可以说因为它充满了段子。而且 Robinson 抖包袱的水平相当专业,他可以在一句话里埋两三个包袱,把观众逗乐两三次。

  段子的魔力在于它能拉近你与听众的距离,让你变得更可爱,让他们放下防备。我们都喜欢能把我们逗笑的人,我们更爱听我们喜欢的人说话。如果你没能让观众喜欢你,那么演讲就已经结束了。

成功演讲的第二个标准——兴奋指数

  兴奋指数等于听众的平均多巴胺水平。你有没有让你的听众分泌多巴胺?你让他们分泌了多少多巴胺?

03 让演讲被人记住 Please make me never forget

请不要让我听太久

  思考是一件繁重的工作,我们的大脑约占体重2%,却消耗了全身20%的能量。长时间、高强度的思考是非常累的事情,所以我们的演讲最好不要太长,至于是不是TED标准的18分钟,我觉得没必要这么严格。一篇微信文章也最好不要超过1500个字,不然实在是太长了,读到一半读者已经筋疲力尽,实在来不动了......另外,要点最好不要超过三个,Ken Robinson 也只讲了3点,毕竟这只是一场演讲。

请给我更多感官的刺激

  除了多媒体(图表、视频),你甚至还可以使用道具,我所知道的最夸张的TED演讲是把一个真的大脑带到现场......

Jill Bolte Taylor: My stroke of insight

请不要装逼

  真诚是最好的策略。罗振宇在有一期《奇葩说》里说过这样一段话:

  “......我们在学表达的人,尤其觉得自己的智力还比较高的人,经常会面对一些技术性的选择,我采取一种什么态度呢?谐谑一点?高深一点?神秘一点?我提大家要给醒,特别危险,但是选到最后我们发现,最好的答案,永远是那个词,叫诚恳。

  你可以诚恳地谐谑,也可以诚恳地深情,但是那个基座,那个底色,一定是诚恳。诚恳的沟通,有什么说什么,让自己包裹在事实当中,行走江湖,是一个最安稳的方式。”

  “没有任何道路可以通向真诚,真诚本身就是通向一切的道路”。

成功演讲的第三个标准——记忆指数

  你的演讲能让听众记忆多久?他们会不会在几天甚至几年以后还记得你的演讲?甚至还向别人提起你的演讲?

结语 不要让听众失望 Never Let Them Down

  To Inform,

  To Educate,

  To Entertain.

  永远不要忘记演讲的三条使命,特别是最后一条。

  这三个标准也可以用来分析各种节目,《奇葩说》比《吐槽大会》就更有含金量,虽然这两个节目都有 entertain 的功能,但是《奇葩说》比《吐槽大会》更能 inform ,更能 educate 。

  许知远的《十三邀》本身就更侧重 inform 和 educate,不过因此它的受众就小很多了。《锵锵三人行》和后来的《圆桌派》在这三个方面比较均衡—— 通过嘉宾的知识面和个人经验提供 information,通过新观点或新思路的提出完成 education,依靠嘉宾本身的风趣幽默进行 entertainment。

  演讲的技巧千千万,但是其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要让你的听众失望,有的时候还能给他们惊喜。

  听众到底想要什么?他们希望能被你的热情点燃,希望听到你的故事,希望你能与他们对话,他们希望你给他们洞见,让他们惊奇,甚至放声大笑,他们希望你的演讲很短很轻松,希望你给他们更多刺激,而且请不要装逼,要真诚。

  以上就是我们从《Talk Like TED》这本书中学到的东西,怎么样,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开始准备你的下一场演讲吧!

  《Talk Like TED》读后感(三):clichéd, hackneyed, trite, and overused.

  从以前翻译相关的技术文章开始,我就觉得西方人在行文上有些啰嗦,这本书更是特别典型。以 How to read a book 的方式,前序就完整的讲完了整本书的结构。

Emotional

Unleash the Master Within

In chapter 1 you’ll learn how to unleash the master within by identifying what it is that you are truly passionate about. You will read about research—never published in the popular press—that explains why passion is the key to mastering a skill like public speaking.

Master the Art of Storytelling

Chapter 2 teaches you how to master the art of storytelling and why stories help your listeners get emotionally attached to your topic. You’ll learn about new research that shows how stories actually “sync” your mind to those of your audience, allowing you to create far deeper and more-meaningful connections than you’ve ever experienced.

Have a Conversation

In chapter 3 you will learn how TED presenters exhibit body language and verbal delivery that is genuine and natural, almost as if they are having a conversation instead of addressing a large audience. You’ll also meet speakers who spent 200 hours rehearsing a presentation and learn how they practiced. You will learn techniques to make your presence and delivery more comfortable and impactful.

Novel

Teach Me Something New

In chapter 4 we explore how the greatest TED presenters engage their audiences with new information or a unique approach to an area of study.

Deliver Jaw-Dropping Moments

Chapter 5 is about delivering jaw-dropping moments, highlighting those speakers who carefully, consciously design and deliver “wow” moments their audiences are still talking about years later.

Lighten Up

Chapter 6 addresses the sensitive but important element of genuine humor—when to use it, how to use it, and how to be funny without telling a joke.

Memorable

Stick to the 18-Minute Rule

In chapter 7 I explore why the 18-minute TED presentation is the ideal length of time to get your point across.

Paint a Mental Picture with Multisensory Experiences

Chapter 8 covers the importance of creating vivid, multisensory experiences so your audience can recall the content more successfully.

Stay in Your Lane

In chapter 9 I emphasize the importance of staying in your own lane, the ultimate key to being a genuine, authentic speaker whom people feel they can trust.

  以这几个标准,花时间去研究一下书里提到的那些演讲人的视频或许可以收获更多。

  https://imordor.com/posts/talk-like-ted/

  《Talk Like TED》读后感(四):TED Commandments 的扩充版

  在坐车、走路的间隙听了Talk Like TED的电子书。没有预期的那么好。

  基本内容可以归结为TED Commandments (http://www.timlonghurst.com/blog/2008/05/16/the-ted-commandments-rules-every-speaker-needs-to-know/):

  1. Thou Shalt Not Simply Trot Out thy Usual Shtick

  2. Thou Shalt Dream a Great Dream, or Show Forth a Wondrous New Thing, Or Share Something Thou Hast Never Shared Before

  3. Thou Shalt Reveal thy Curiosity and Thy Passion

  4. Thou Shalt Tell a Story

  5. Thou Shalt Freely Comment on the Utterances of Other Speakers for the Skae of Blessed Connection and Exquisite Controversy

  6. Thou Shalt Not Flaunt thine Ego. Be Thou Vulnerable. Speak of thy Failure as well as thy Success.

  7. Thou Shalt Not Sell from the Stage: Neither thy Company, thy Goods, thy Writings, nor thy Desparate need for Funding; Lest Thou be Cast Aside into Outer Darkness.

  8. Thou Shalt Remember all the while: Laughter is Good.

  9. Thou Shalt Not Read thy Speech.

  10. Thou Shalt Not Steal the Time of Them that Follow Thee

  另外,TED风格适合面向大众的情形,其他演讲类型就不是那么适合了。TED广泛的听众背景,要求演讲者讲得浅显易懂,不可用太多专业术语。而在专业人士看来,就会觉得内容太浅,甚至有些老生常谈。

  演讲容易,讲好讲得引人入胜不容易,且讲且捉摸。讲得多,总结得多才是提高之道。

  《Talk Like TED》读后感(五):情感 新奇 难忘

  Talk Like TED by Carmine Gallo

  为准备公司下周的This is legend演讲,临时抱佛脚读了这本关于public speaking的书,虽然觉得读后收益颇丰,但实践起来不是一时之功。书中分析众多精彩的ted讲演,讲述准备讲演的几个要素。

  情感 ( 热情, 故事, 自然 )

  新奇 ( 新视角, wow moment , 幽默)

  难忘 ( 18分钟,“三的法则”, 多感官体验, 真实的自己)

  下面是顺便看到的最喜欢的几个TED,真正的大师级别。

  ryan Stevenson: 我们需要谈谈不公正

  https://www.ted.com/talks/bryan_stevenson_we_need_to_talk_about_an_injustice?embed=true&language=zh-tw

  Jill Bolte Taylor: 你腦內的兩個世界

  https://www.ted.com/talks/jill_bolte_taylor_s_powerful_stroke_of_insight?embed=true&language=zh-tw

  Hans Rosling: 用前所未有的方法詮釋數字統計

  https://www.ted.com/talks/hans_rosling_shows_the_best_stats_you_ve_ever_seen?embed=true&language=zh-tw

  Ken Robinson: 學校扼殺了創意嗎?

  https://www.ted.com/talks/ken_robinson_says_schools_kill_creativity?embed=true&language=zh-tw

  enjamin Zander: 談音樂與熱情

  https://www.ted.com/talks/benjamin_zander_on_music_and_passion?embed=true&language=zh-tw

  《Talk Like TED》读后感(六):TED演讲真有秘诀么?

  不知不觉之间,不但TED演讲火了,连讨论TED演讲技巧的书也成为了畅销书。上个月诚品书店和PageOne书店各自推荐了一本介绍TED演讲技巧的作品。前者推荐的是Jeremey Donovan的《TED TALK十八分钟的秘密》;后者推荐了Carmine Gallo的《Talk Like TED》。 我的选择呢?——Carmine的新作。

  Carmine Gallo是科班记者出身,后来转投商业领域,是一位商业传播和品牌营销方面的专家。他的代表作是以苹果和乔帮主为研究对象的三本畅销作品:

  1. The Presentation Secrets of Steve Jobs (2009)

  2. The Innovation Secrets of Steve Jobs: Insanely Different Principles for Breakthrough Success (2010)

  3. The Apple Experience: Secrets to Building Insanely Great Customer Experience (2012)

  (个人推荐The Apple Experience)

  这一本Talk Like TED:The 9 Public-Speaking Secrets of the World's Top Minds (像TED一样演讲: 世界最强大脑的九大公共演讲秘诀) 是Carmine在2014年推出的新作。为了完成这本书,他仔细研究了五百多个TED演讲,并且采访了一些最成功的演讲者。同时,这本书也涵盖了一些有趣的心理学研究结论和传播学领域杰作,再加上作者本人在公共传播领域二十多年研究和咨询经验,形成了他在这本书中所揭示的九大公共演讲“秘诀”。

  这九大秘诀总结起来十分精简:

  情感:

  1. 释放我们内在的“大师”

  2. 掌握讲故事的艺术

  3. 来段对话吧

  新奇:

  1. 教点新东西

  2. 制造“下巴都掉下来”的瞬间

  3. 轻松一点

  难忘:

  1. 恪守18分钟长度

  2. 利用多感官体验绘制心像

  3. 做自己

  至于一些常见的小技巧,例如演讲的语速变化、演讲的结构、肢体语言、修辞技巧等等,都被揉合在这九大技巧之中。你是不是觉得这九大秘诀看起来有点平平无奇呢?我们来对比一下传说中的“TED十诫”。按照江湖传言,所有TED Conference的演讲者会收到大会组织方寄来的一块小石板,上面写着大会对演讲者的神圣要求:

  1. 不可耍弄寻常伎俩

  2. 描绘一个伟大梦想,或者一个奇思妙想,或者分享一个全新的事物

  3. 展现好奇心和热情

  4. 说一个故事

  5. 为了(参与者之间)可贵的互动以及精妙的争论,你可不受拘束地评论其他讲者的话语

  6. 不可炫耀自我。直面批评。分享你的成功和失败

  7. 不可在舞台上推销你的公司、产品、你的文字作品,或者是你的筹款要求。否则你将被流放到黑暗之所

  8. 时刻谨记:笑声为善

  9. 不可读稿

  10. 不可窃取后来者的时间

  如何?这两者是不是颇有相近之处?如果你比较另外那本《TED TALK十八分钟的秘密》,或者是其他公共演讲的“秘籍”,甚至是演讲协会Toastmaster International的培训手册,你会奇妙地发现所谓不传之谜其实都是大同小异。

  公共演讲的研究发展到今天,实在已经谈不上有任何前人所未窥见之奥义了。那么这本书的价值到底在哪里呢?——就在我刚刚所提到的作者为了撰写这本书,所研究过的材料之中。例如,在Carmine所研究过的500多个TED演讲之中,在本书中明确提到或者仔细分析、推荐的TED演讲者有68人,分别对应了不同演讲技巧的分析说明。也就是说,Carmine所归纳的每一个技巧都有丰富的优质演讲案例作为实践分析材料或者观摩对象,只要你有兴趣按图索骥,你就可以按照这本书提供的案例,做一个三个月的公共演讲深度研习班。比如Hans Rosling的数据统计的大师级演讲,Ken Robinson的极富幽默感且引人深思的教育专题,David Christian带来的地球130亿年历史回顾,Bryan Stevenson讲述的激励人心的庶民故事,Larry Smith的高智商讽刺幽默……他们的演讲究竟优胜在何处?他们如何准备这些演讲?他们又如何评价自己的“演出”?所有这些细节都可以在这本书里面慢慢阅读。

  Learn from the master. “You need examples, techniques, passion, and practice. You also need courage -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passion, articulate your ideas simply, and express what makes your heart sing."

  向大师们学习。忘掉什么秘技或者速成法吧。案例、技巧、热情、练习,以及勇气,这些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注:【MK书话】系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