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2 05:0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经典读后感10篇

  《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是一本由牛琳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39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读后感(一):幸福的传递,造就孩子的一生

  在说这本《幸福的家庭成就孩子的一生》书带给我的全新阅读感受之前,让我来说点其他有的没的,无关紧要,却又寓意相通的内容吧,是什么呢?就说说在我的故乡,对于相亲男女家庭背景相关内容的重视程度这个问题吧,这个内容好像和家教书没有关系和在学习育儿路上的我们也已经没有过多的关联,但事实上,幸福这件事情确实能够影响孩子的一生,成就孩子的一生。

  在我的老家对于未见面的单身男女,其相关的年龄工作身高的基本条件熟知后,最为重要的一个调查方向就是家庭情况调查,这其中包含了工作和生活地点,更重要的是家庭是否和睦气氛是否融洽,也许有人会说父母兄弟姐妹其他的关系是否能够真正的影响到两个未见面的年轻人未来生活,没有过交往,不曾实际相处,只因一个家庭环境的内容介绍而将也许有意的二人阻止在见面前的路上,但对此,我却有着一致认可,且非常的坚定

  我自然的认为家庭中父母双方的相处状态,对亲人长辈的孝与不孝等都会或多或少的在持久时光里给予孩子一个无声的启迪指导,所以我相信,父慈子孝并不是一句简单易懂古语,更是传承至今的,经过时间和岁月洗涤见证过的真理名言,所以我相信一个好的氛围会在无形中感染着家庭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也会影响这其中每一个人未来生活的走向人生判断,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孩子。

  《幸福的家庭成就孩子的一生》从父母对家庭,对伴侣,对生活中应扮演的角色,应承担的责任等问题着手,摒弃了以往的首当讨论教育孩子,如何教育孩子,怎样教育出好孩子优秀的孩子的问题,从家庭“幸福感”的判断和营造入手,可以说是我见过且读过的最“新奇”的育儿书,所谓育儿在路上,创新和传统都要统一,一致,便是这样吧,对于新鲜的内容,作为父母的我们要即使更新血液,做到快速的新陈代谢,即使更新换代,并应用其中!

  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让爱住我家”,将“爱”浓浓的表达,也许正是这本书教授和传递给我的内容,我自认为很受用,且有创新之处,潜心学习,灵活运用是我如今最想做的事情,好好读书,灵活运用,好吧,我去读书了!

  《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读后感(二):孩子有“病”,父母吃药(转)

  孩子有“病”,父母吃药,这是本书作者牛琳老师前言中所说的一句话特别赞同。因为网络,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朋友,这其中最多的还是热爱读书关注孩子的妈妈们,每次在一起讨论孩子们成长问题时,总觉得彼此都是学习的榜样。网络像一块巨大的吸铁石,让兴趣相同人们走到了一起。而生活中则没有那么多的可选择性邻居同事、朋友,你遇到什么人都要去面对,而这形形色色人中,常常会看到太多不懂教育的家长,如果你和她们说,孩子有“病”,父母吃药,也许她还要大大地笑你一番。

  读书的人走得越发远,不读的人退得越发远,这便是人生的距离吧。而这个距离让太多的孩子如此混沌地在生命中前行,父母以为生了养了便是父母,却不去思考生命最重要的责任是帮助孩子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幸福最重要的源头是在自己这里,只有自己幸福,才能为家庭带来良好连锁反应

  本书的侧重点,一是探讨自己的幸福,二是孩子的幸福。这两点是分不开的,一个自己都学不会幸福的人又如何能成就孩子的幸福呢?所以我们应该先学会自己探究幸福的本领。都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个理论核心在于让孩子从肚子里就开始启蒙各种教育,但牛琳老师提出,这个起跑线其实应该从你选择配偶经营婚姻开始。这说法我认为比从肚子里启蒙来得更合理。当一个人学会为自己负责认真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时,幸福才有可能来到你身边,一个在婚姻配偶的选择上都很盲目的人,又如何能给自己更好的人生?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婚姻,孩子又如何面对这沉重的一切?所以,请从一切还没有开始时就开始吧。

  做父母,不应该是从生了孩子以后才开始的,应该从他还没来到人世前就应该准备的了。你要了解做父母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应该是一种承担一种责任,一项非常有意义使命。而且做父母,绝对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们必须承认,所有的幸福,都是建立在这长年累月的辛苦当中的。那么,做父母也需要学习,你是否认真地学习过呢?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你会遇到无数的困惑担忧、问题,做父母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两岁时有两岁时的烦恼,七八岁又有七八岁的问题,往往是你觉得自己刚刚理清了这个年龄的思路,下一个年龄的困惑又来了,孩子的成长就是这么一个飞速前进的过程,即使你不断地学习,也未必能追得上他成长的速度,但我们还是要学习,要做智慧的父母。

  本书第五章重点就孩子成长过程中常见的60个问题加以分析,你可以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当然教育也是一个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你的教育也是一个感悟的过程,一份独一无二感动。 孩子有“病”,别急着在孩子身上找原因冷静下来,先让自己的教育顽疾痊愈吧。

  《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读后感(三):幸福来自何方?

  看到这个书名感慨良多。

  家庭对孩子的成长影响何其巨大!幸福家庭中的孩子是多么的幸运啊,孩子没有选择家庭的权利,他们只能在家庭中逐渐的成长,并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一步步长大成人。如此,一个幸福的家庭无比重要。

  幸福来自何方?这是一个永恒话题。对孩子来说,幸福来自父母,从父母选择配偶、经营婚姻开始,幸福的种子在最开始就已经埋下,但能不能发芽、开花、结果……却要看各自的造化

  愿天下所有的家庭幸福,所有的孩子能够幸福成长。

  《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读后感(四):经营幸福家庭 成就孩子一生(转自当当)

  最近读了牛琳编著的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幸福家庭成就孩子一生》这本书,收获很大。

  这本书共五章:你幸福吗;幸福家庭是孩子最好的学校;做智慧型父母;学会说话是成功教子的基础和智慧地解决孩子成长中的60个问题。

  在这本书中,每一个章节都是做合格的家长需要关注的问题。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读完这本书才知道不是给孩子报各类辅导班去提升孩子的能力而是应该从自身做起,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幸福家庭,在这样的氛围中才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

  在第一章中用富翁大师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是幸福:幸福是本身已拥有意识不到的财富,幸福是失而复得的感慨,幸福是内心认识提升的心灵感情。用这样的一个故事以及故事所反应的人生哲理开篇,不仅能够吸引读者,更能使读者产生心理上的共鸣

  初读这本书,我反而感到自己在家庭中的影响,应该从哪些方面从自身出发去给家庭营造一种爱的氛围,应该从哪些方面和自己爱人相处去经营婚姻。也会深思,自己如何才能真正地做到“善自身”。

  在第二章中用《木匠房子》这个小故事,告诉读者很多事情无法回头、无法重来,人生就是一项自己做的工程,我们今天做事态度决定了明天住的房子,让我们让生命质量提升,让婚姻的质量提升。

  在第四章学会说话是成功教子的基础中,谈到了父母应该怎样对孩子说话,不会说话的父母说的是咒骂、拒绝、吓唬、攀比的话而会说话的父母说的是宽容的、引导的、理解的、减压的话。读这一章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原来家长一句话会孩子的影响是多么大,“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对孩子更是一样。的确,让我们停止对孩子的伤害吧,让我们有这样的意识吧,让我们从平等尊重角度出发,去理解孩子好好和孩子交流吧。

  这本书有太多的地方让我们学习,面对孩子的问题,面对孩子的青春期,面对孩子上网的问题,我们也许会手足无措,也许会焦头烂额,就让我们和牛琳老师一起学会最智慧型的父母,做合格的家长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