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还没有看完 , 但是感觉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跟别人沟通的时候 都用到书中所提到的方法, 我特别喜欢夏老师的一句话“”如果我们不带着一个自己设定标准,期待对方照自己的思想行动,对方所做的任何事情,又怎么会造成我们的痛苦呢? 很喜欢这段话 因为感觉自己现在就是这样 ,老是希望他能按照我的想的来喜欢我,来对我,我好像要把他改变成另一个人一样, 但是突然理解到他也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自由,没有谁生来是为了委屈于你,所以我也该试着改变我自己, 还有等一个懂你的人,不如培养一个懂你的人,我也觉得很好, 毕竟人在一起都要经过时间的摩擦才能理解彼此,才能知道彼此需要什么,然后你要给他什么, 等完全有意义,还不如通过相互了解,把你想说的 需要的告诉他 两个人互相坦白应该是最好的。 其实书来的第一天,我看到第一篇的时候,就觉得说的好像我自己, 霸道占有欲,要求别人怎么样,但其实还好我在改正, 我也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我爱笑,不爱生气, 我也在学着不去强迫任何人,也不勉强任何人, 让自己变得更好, 要谢谢夏老师。 我希望夏老师的书可以狠狠的畅销。 极力推荐《为什么有些人永远不受伤》这本书。看完你就会懂得, 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