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说“我爱你”的同时,事实上,我们真正在说的是“我要你爱我”。
当爱一个人到“”的时候,这不是爱,这是依赖,这是低自我价值的表现。
许多人进入亲密关系后,我们就容易掉入“孩子父母”的投射,总希望对方像父母般爱自己,这种期待是有害的,是不可能出现的,必然会遭受挫败。
个人魅力是跟个人的自我评价成正比的,所以你有没有魅力,不在于你做的好不好,而在于你对自己的评价高不高。
“不忍心伤害别人”不是仁慈,能看见爱的真相并根据真相行动的人,才是仁慈的人。
如果你想创造和谐的亲密关系,你就要对他她的前任始终保持善意的态度,允许各自的心中有前任的位置。
为什么有些人永不受伤?
一个人创造和谐亲密关系的能力,与他/她感情受伤后自愈的能力成正比,这种能力就是爱的“逆商”,修炼爱的逆商,就是提升爱的自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