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食堂 04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深夜食堂 04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1 05:0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夜食堂 04经典读后感10篇

  《深夜食堂 04》是一本由[日] 安倍夜郎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1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深夜食堂 04》读后感(一):人生百味-深夜食堂

  漫画很喜欢看,但是自己买来看的却很少,这算是第三套,果然还是上班有钱比较好,学生时代在漫画上开支是断然不敢想的,租还差不多

  为了买这套书,在广东的当当已经没有折扣后,在四川当当上下单发回爸妈那里,然后几个月后趁回家再搬过来。为了省钱也真是想得出来。老妈拿到这套书,就问了我一句,这书是你看的还是给你小孩看的。得知是给我看的之后,表示很无语;估计本来以为我是给娃看的,还准备了一番说辞

  爱这套书,不在于食物,只是因为那些清新的日本美食,尽管遇到酸甜苦辣的各式人生,依旧透出浓浓的暖意,那种深夜进餐的情景,总是让我回到大学自习课后,冬天的晚上跟同学学校里的小食店弄点萝卜煲、米酒之类的热乎乎的宵夜聊聊天,却是轻松至极,那种温暖从心而出,让人想到都是万分惬意

  人已老,宵夜都戒了好多年,就让这深夜食堂重新成为我的宵夜吧。看完了1-4本,还会继续买继续看。

  《深夜食堂 04》读后感(二):守候一份深夜的温暖。

  没有华丽文字,没有语言的堆砌,有的只是一个个简单而有又温暖的小故事,这不就是我们最真实平凡生活么?哪来的那么多轰轰烈烈跌宕迭起,生活的本身注定是平淡的,最重要的是取决于你,作为生活的支配者,你有着一双怎样的眼睛,有着一颗怎样的心去观察感受珍惜回味

  多希望每座城市都有那样一个深夜食堂,温暖直抵人心,我想这是看过书后几乎是所有人的愿景吧。这个年代,我们拼命寻找感动寻找拥有寻找所谓的刻骨铭心,其实我们所需的就在身边,你有着怎么样的心态怎样的视角决定你该有怎样的人生。

  看这本书的时候,也许是打着蔡康永推荐原因,很容易想到文风和蔡康永的《有一天啊,宝宝》很相似。同样简单的文字,不长的篇幅却能让你回味很久。

  在大千世界里,我们无疑都是平凡的小小人,不要追求超过本身能力太多的东西,那样只会徒增自身的痛苦把握住你的小确幸就好。

  《深夜食堂 04》读后感(三):治愈系的食堂 吃到心里去了

  吃到心里去了

  一直以来,都由一个小愿望,就是开一家温馨的小店,经营不用太费心的小生意,每天可以结识不同客人,有的只是过客,有的成了回头客,甚至成为老朋友老板从这些熟悉的老朋友或者过客身上,听来平凡或者千奇百怪故事,这就像新龙门客栈。《深夜食堂》也是这样一个形式,集百味人生故事于食堂,老板是讲故事的人。

  全套书有好几册,拿到后的第一天晚上,我一口气看了两本,一直看到深夜都看得津津有味,看到秋刀鱼那一段,脑海就浮现在炭火上冒着热气的秋刀鱼,烤得外焦里嫩后,浇上柠檬汁,滋滋滋,我全身毛孔都张开了,毛孔们竞相闻着这股香气,周杰伦那首歌唱的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最想了解。现在是猫跟我最想了解,我的口水瞬间分泌了一嘴。懒懒躺在床上的我立即弹起,翻箱倒柜寻找食材,最后在冰箱找到两个鸡蛋开始煎蛋,大半夜的厨房变得热闹起来。吃着煎蛋,想起了老家奶奶,我最小的时候,她给我做的煎蛋,有十多年没吃过了,好久没有回去看过他了,有点鼻酸。

  其实,书的故事本身没有多么精彩情节,就是诱惑的美食却能让人毫无抗拒,故事中的一碗白米饭可以唤起我儿时玩耍到饥饿时闻到邻居奶奶蒸饭的香味,一碗面条能让我响起曾经妈妈在深夜给我煮的番茄煎蛋面的记忆,不管你是鼻酸还是眼湿或者无感,总之一种家常味道会勾起你心底回忆,拉出最柔软的那部分,甚至带动你有东西给自己吃的欲望酸甜苦辣,温暖或惆怅,就能让你看到心里去,吃到心里去。

  深夜食堂的老板说,“在我店里,只要是客人想吃的东西,又能用当天店里的食材做出来的,我就会给他们做,”这是他的经营方针,我也希望自己所在的城市能有这样一家独特的食堂,上班忙碌一天后有这样一个好去处

  去年深冬在北京出差,工作完后实在冷饿交加,看到地铁口旁边有一家小店冒着白烟,麻辣烫三个字,作为四川人,吃过麻辣烫无数,不知道这家是否正宗,但因为太想家,还是决定进去尝尝,把冷风关在门外后满屋子都是麻辣烫的香气,我跟老板要了菌子、土豆、花菜串,在等待菜上桌的过程,老板的老家也在重庆,他说因为房租太贵,店铺要转出,自己下周可能就要手收工回老家了,他是外来务工人员,正好回家陪老婆孩子,但也很舍不得这个充满故事和回忆的地方,我成为他最后经营的一批客人之一,吃着这味道虽然不咋样的串串,内心突然多了一份感慨

  深夜食堂中的老板,一直都在听别人讲故事,每天来这里的人点的不同的东西也有不同的原因,与其说是需要食物的饱腹,不如说是内心的安慰,一座大城市,无数人需要这些家常食物来获得内心安宁,他们当中有明星黑帮老大、隔壁面店的老板,他们在这里上演着一幕,食堂就好比是舞台一角

  多希望自己所在的城市也能有一家像书中这样的温馨的深夜食堂,当深夜12点钟声响起的时候,故事开始登场了。

  《快一周》书评留存

  文/厘米

  《深夜食堂 04》读后感(四):夫妻饮食习惯往往决定了婚姻长短

  《深夜食堂 04》里,特别推荐三道菜:奴仆豆腐、肉和蔬菜银杏

  喜欢吃奴仆豆腐的是一位聋哑牛郎。也许你会奇怪:聋哑人怎么能当牛郎?要知道,女人夜店找牛郎,并不完全是为了满足生理欲望,也有一些女客人渴望进行感情交流。聋哑牛郎的笑容和蔼可亲,写出来的字迹沁人心脾,他的笔谈常常让客人泪流满面,还出书——《悲伤表情会让人更加悲伤》。之后,他被母亲卖到只顾吸金的奢华牛郎店,心理发生异变,酒后打伤了对自己照顾有加的老伯。当老伯以德报怨之后,他终于放弃了牛郎的职业,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一对夫妇,对肉和蔬菜的选择泾渭分明丈夫只吃素,妻子只吃肉。由于对食物的分歧,两人离婚由此可见,夫妻在婚前应该好好了解彼此的饮食习惯,这是决定婚姻的质量寿命前提条件

  喜欢为女人剥银杏的是空和尚,亲身实践“色即是空”的佛法。当儿子娶了法国基督徒之后,在婚礼上,教堂里挤满了和尚,可发一大笑。是空和尚诱惑寡妇,却发现自己不行”了,终于洗心革面,专一地为夫人剥银杏。男人这东西啊,往往只有生理欲望消退之后,才懂得什么叫专一和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